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注意冷辐射

2017-01-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那说到逛庙会呢,现在我的同事北辰就在庙会现场。我们马上来接通他的电话。北辰老师过年好。

记者:过年好,你好修奇。今天大年初一,大年初一是我们拜年祈福的好日子,在这祝我们中国交通广播所有的亲友们,新年快乐,鸡年大吉。然后呢,现在我是在,我们大家都知道老北京有好多庙会,一般情况下都是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五这个时间,已经隆重的和大家见面了。那么一大早呢,我来到了石景山庙会的现场,在石景山这个游乐园。非常有趣,石景山庙会今年主打的这个主题是老北京洋庙会。到了这你会发现,真的是有中国的春节当中,有世界的味道。主题就是国际范了,那么我看到的很多老外在现场,他们对我们的中国的,尤其老百姓的美食,各地的美食,在赞不绝口。当然,同样在一个区域当中,还有我们的所有的市民还可以品尝到,比如说法式的,意式的各种餐点,非常有趣。这里我们也看到了一位市民,黄先生,他也是咱们中国交通广播的听众,穿了一身大红袄,特别喜庆。我们在这也采访一下他,您好,今天几点钟过来的,一大早。

黄先生:9点多就过来了。

记者:9点多就过来了。您是来北京过年还是在这工作?

黄先生:在这边工作。

记者:在这边工作,今天来到这个石景山的描绘,给你现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黄先生:就是很新奇,因为这边有老北京的一些老物件,像什么一些展览,还有一些就是很传统的东西。另外还有就是像刚才看到那个苏格兰美女打头阵,有那种洋式的那种花车游行,非常好看。苏格兰美女就穿那种传统的民族服装,就是看着惊艳死了。

记者:对,非常棒,刚才大概在10点55分的时候,我特意叫了一个波兰的美女,普通话特别好,我说一会儿我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跟您做个连线,她说好啊,结果特别遗憾的是,这个花车游行开始了,她作为演员,她说不行了,我要走了,所以有点小遗憾。在这也跟大家说,包括我们传统的地坛,公园的庙会都已经开始了,大家在家里待着,如果打麻将、打牌不如出来走一走感受一下过年的喜庆的气氛。好的,我的连线就到这,修奇。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北辰老师从庙会给大家发来的报道。其实听到他的声音,听到现场的这个喧哗的声音,不仅没有零乱的感觉,还让大家感觉到非常浓浓的年味。那大家今天也非常关注,虽然早上起来看到这个能见度不咋的,还适合出门吗?接下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北京地区将会维持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四度,晚上呢就会刮风了,那个风力大概是四到五级,是北风,阵风还可以飙升到七级左右。最低气温是零下四度,而这股冷空气呢也将为大年初二吹来神清气爽的好天气,你要是回门走娘家的话,一定要捂严实了,特别是要给宝宝多穿衣服,因为明天的最高气温,将会下降到零度以下。

春节一到,春天真的就要来了,尤其是在二月三号立春之后,气温一下子就会跃升到六度左右,但是夜间的最低气温,仍然比较低,俗话说春捂秋冻,爱美的朋友,还是得悠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