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注意冷辐射

2017-01-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11点50分,欢迎回来,这里仍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刚才听到这个片花非常有感触,叫做喜爱宠物要适度注意卫生保健康。虽然听上去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我也得这里面传达的很多错误的示范。我的有必要跟大家说一说。

首先就是弓形虫,其实现在还没有疫苗,但是如果说您想在饲养宠物的过程当中,感染到弓形虫,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特别难的事。比如说以这个片花当中说到的猫为例。我们都知道这个铲屎官每天要非常辛苦的去清理猫咪的猫沙盆,但如果说您想要通过猫的粪便感染弓形虫的话,需要马上新鲜的猫的粪便。所以说您需要上赶着去接这个猫刚刚排泄出来的排泄物,才有可能接触到它。

那么其次呢就是猫咪如果说要感染了弓形虫的话,也不一定非会传染给人。而且对于孩子来说,猫咪可能会在他成长的过程当中给把提供很多的外界的一些抗原,也就是说在宠物的身边,成长起来的孩子其实在他长大之后,对于这个抵抗力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如果说孩子在室内的非常清新的空气和环境当中成长起来,当他到了外面接触到外面的世界之后,就会发现他非常的容易过敏,或者说非常的容易接触一些不洁的东西之后生病。比如说我就是这样,家里从小没有养过宠物,所以现在就是遇到什么都会过敏。但是养了猫之后的确是好多了,当然这也不是一个宠物领养的广告。在过年期间,很多朋友都会把宠物寄养,或者说干脆遗弃了,我觉得这个做法的确是非常的不仁道的。应该安排好宠物的生活,然后再回到家里去跟家人团圆,毕竟宠物也是家庭的一员。您说不是吗?

好,回到我们今天节目的主题,还说过年的那些事。我们都知道过年,年夜饭会做的非常的丰盛。那么比如说我们家,我的奶奶,我的妈妈都是非常非常典型的山东妇女,勤劳朴实,勤俭持家,所以说这个三十晚上做的饭可能初一再吃,初二还剩一点,还再吃,但是初二要回娘家,去我姥爷家相对来说好一点,初三你会发现,年夜饭的很多东西,还在饭桌上。到了初四,你还能看到三十晚上吃过的东西,那可能很多年轻的朋友就非常好奇了,这个过年期间的事物到底该怎么储存才是安全的呢?像我爸妈这样的吃法,到底是科学的还是不科学的呢?

所以我要说到这个陋习的问题了,不要一味的追求年夜饭它的这个量非常的大,或者花样特别的多,年货和年夜饭一定要适量的购买和制作,尽量的减少囤积的过程。我们提倡您怎么着呢?叫按需备餐。也就是说家里有多少人就做多少东西,最好是能光盘行动,吃完了是最好的。一定不要追求那个讲究,年年有余,一定要剩一点,剩一点也没问题。但是如果说要剩到一直吃到初五初六的程度,我觉得您也是蛮拼的。

好,接下来再说说,如果说一定要求剩菜该怎么储存呢?对于需要冷藏或者是冷冻保存的食物,应该及时的放到冰箱里,千万不要拖延,避免长时间的暴露在室温之下。因为我们知道北方,其实这个季节家里有暖气,其实个室温的条件还是非常的引发细菌的滋生的。另外就是在储藏的过程当中,应该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尽量的分隔,或者是独立的包装。昨天我还去潮湿买了这个分装袋,其实挺便宜的,这个几块钱来着我忘了。但是非常的便宜,但是对于您这个食物的卫生和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能够有效的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