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注意冷辐射

2017-01-28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另外这个冰箱里食物怎么摆,其实也有讲头。熟食和这个直接入口的食物,应该放在冰箱的上层,而生的食物要放在下层。避免它贴近冰箱的内壁,残留一些细菌,冷藏之后的剩菜剩饭,应该确认没有腐败变质,并且再次的彻底加热之后,才能食用。也就是说一定不要把它放到已经觉得有异味了,你以后明显的感觉这是剩菜了,再来食用。

另外就是像一些即开即食的素食食品,开启之后应该妥善的保存,或者是尽快的食用。说到这又说到宠物这件事,我其实是从保存宠物罐头上吸取了这个经验,就像一些素食的食物,在网上有卖这个罐头盖的,我们把它拆开了之后,不是不好密封吗?保鲜膜其实它也裹不紧,就可以用这个罐头盖把它扣在这个罐体的上方。因为这个罐头盖,它的这个接口,它是橡胶的,它可以调节和适应,或者说它有很多的这个边缘的小韧。您可以根据需求,把它扣的死死的,紧紧的,这样这些速冻的食物就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相信我,是很长很长的时间。

主持人:好,说着说着今天节目又要接近尾声了,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家听到的祝福也挺多了,所以我觉得我笨口拙舌的也说不出来什么好的祝福,总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多听我们的节目,我们节目当中提到的这些安全注意事项,您能够听到耳朵里也听到心里,希望这些知识您永远用不上。但是也希望这些知识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您的生活。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11点56分,我是修奇,在大年初一的中国交通广播,问候各位。稍候将会为您重播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也希望各位继续锁定频率收听,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明天我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