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孩子的胃伤不起 当心异物入喉

2017-05-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11:5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要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一些新爸爸、新妈妈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有的时候孩子总喜欢会玩一些小东西、小物件,而他们玩的方式,无外乎就是把这个东西塞进嘴里,比如说像弹珠、钥匙等等,而某些化学异物很容易伤到孩子的消化道,我们接下来要进入的现场,挺让人心疼的。三岁男孩西西(音)趁着家长一部留神把遥控器的后盖给打开,一口就把里面的钮扣电池给吞进了肚里。

这是他的胃兜的部位,这个地方有点小小的出血点。

医生通过胃镜发现,孩子的食管入口处有黏膜充血、水肿的情况,最后在胃里发现了一颗钮扣电池好在取出及时,电池没有发生破损。

就是说本身这个钮扣电池就是有危险的,它很容易在消化道里面被胃癌、肠液腐蚀之后,外壳破裂,里面的腐蚀性液体就可以腐蚀消化道,引起消化道的出血、穿孔。

西西的外婆说,孩子从小就喜欢将东西塞进嘴里,家人都特别注意,本想着危险物品全部放到了高处,没想到竟然忽略了电视遥控器里面的钮扣电池。

他当时是,我就在做饭,我一个人带着他在家里,他就在客厅看电视,看电视大概是拿着遥控在玩,然后遥着后盖就掉了,掉了以后那个钮扣大概是出来了,我就听到他哭,就是觉得很担心,很着急。电池辐射大了,人们都说,里面的化学反应,遇到热的东西,渗透出来。

虽然电池即使取出,没有造成更严重的伤害,但是电池腐蚀性强,已经将西西的胃壁灼伤,目前孩子还需要留院观察。

基本每个星期都有两三例,家长就说,小孩子玩的时候,一定要照看好,特别是像有些电动玩具是有电池的,小孩子出于好奇可能什么东西都希望用嘴去尝试一下。

而除了玩具上、遥控上的钮扣电池,还有一种东西备受孩子的欢迎,那就是在食品当中的干燥剂,而干燥剂的包装和它的形态都非常像吃的,所以不少孩子也会把干燥剂吞到肚子里。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守候,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阵阵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