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2017-05-22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在寻求救援时,可用哨子、手电筒等工具或旗帜鲜艳的床单、衣物等发出求救信号,以引起营救人员的注意。

主持人:如果洪水继续上涨,暂避的地方已难自保,则要利用门板、桌椅、水盆、大块的泡沫塑料等,能在水上漂浮的材料扎成逃生阀,如已被卷入洪水中,一定要尽可能抓住固定的或者能漂浮的东西,寻找机会逃生。

主持人:这里教给大家一个自制救生衣的办法,以备不时之需。按照国家标准,成年人救生衣的浮力需达到7.5公斤以上,儿童救生衣的浮力需达到5公斤以上,收集家中的空塑料瓶,像矿泉水、饮料、牛奶、食用油等瓶子,如果瓶子是一升的容积,那成人用七八个瓶子就够了,将这些瓶子的瓶盖拧紧,找一根结实的绳子把瓶子捆扎成一串,像一个救生圈一样套在逃生者上身,套上后还可以用绳子在两肩做斜挎绑紧,一定要前胸后背都绑上绳子,保证浮力平衡,确保头部能浮出水面,防止侧翻窒息。

主持人:1121分,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热议,在动物园里,我经常会看到禁止投喂的标志,那么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这是属于对动物的保护,不要让他吃外面的东西,当然了,这也是一种文明秩序的表现,可是接下来我们要说到的这件事可能会让您对这个标志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一位游客在动物园给棕熊喂食,结果棕熊把这家伙的手指就当成了食物一口给吞了下去。

记者:小张和朋友去了趟青岛市动物园棕熊展区,准备给这个大家伙喂点食物时,意外发生了。右手食指的第一指截瞬间被熊吞进肚子里,顿时鲜血直流,经过诊断,断裂的手指已经无法复原,只能先注射狂犬病疫苗,过段时间再做修复手术。没有标志吗,有是有,我们看着,再说了,毕竟我们是买票了,他们有权保护我们的安全。记者来到了事发的青岛市动物园棕熊展区,笼子上禁止投喂食物,跨越围栏的标语清晰可见。比划一下。不让他喂那个,他绕一圈跑这边喂这个了。饲养人员有劝阻的,这种情况下还能咬到他,是不是个人行为。工作人员很无奈,尽管做足了防护工作,可还是有人不听劝,就在采访时,一名女子居然还冒险跳进了防护栏你,对警示标志视若无睹。

主持人: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工作已经做到这个份上了,还想人家怎么保护您的安全呢,难道要把您绑起来吗。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去动物园游玩,因为可以让孩子很好的认识各种动物,开阔眼界,还可以培养他们对动物的一种同情心和爱心,但是家长也一定要注意,这个文明观览的习惯也是要从小养成的,而比文明更加重要的其实就是安全了,接下来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带孩子去动物园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第一点就是刚才片子当中说到的,不要越过围栏去摸动物,有的家长他不遵守动物园的规则,认为到了动物园,我就是要接触动物,这个动物可能不像老虎、狮子那么凶,小羊,小鹿,有的让孩子摸一下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还是要提示您,观赏动物一定要保持距离,即便是您认为很温顺的动物也不要触碰,更不能攀爬或者是跨越栏杆,很多危险就是和动物亲密接触的时候发生的。咱们退一步讲,就算这个动物是温顺的,它身上的病菌你能预料得了吗,如果说孩子染上了疾病该怎么办呢。第二点就是我们今天主要说的问题,不要随意的喂食动物,那么很多家长都喜欢让孩子喂食动物,感觉这样可以建立起孩子和动物之间的一种亲密的接触。甚至很多人会花高价在外面买很多昂贵的干货来喂食动物,但实际上喂食动物恰恰是最不安全的行为了,因为孩子的手接触的刚好是动物的嘴巴,一不小心就会被咬伤,如果说想要给动物喂食的话,有些动物园的某些动物可能会出售饲料,你可以购买这样的饲料,并且按照制定的方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之下给动物喂食,一方面自己是安全的,另一方面也别伤到动物的肠胃。第三点就是老生常谈了,就是不要离开游览车,这个老虎伤人的事件也是发生过两次大的,我们都已经看到的,在媒体当中被广泛报道的是两次,但是还是要多提醒您一下,如果说是去比较大型的模拟野外环境的动物园,一定不要离开游览车,也不要把手和头伸出车外,因为有可能会遭到一些潜伏动物的袭击,而且建议您不要带年纪比较小的孩子到这里危险系数较高的动物园去,也是非常危险的,毕竟孩子也不好看管。最后夏天到了,一条重要的提示,就是动物园一般会有比较多的树木、草丛、池塘,再加上很多动物的饲养员打扫不及时,会有比较多的蚊虫和苍蝇,所以说带孩子去动物园尽量的让孩子穿上长袖,但轻薄的衣服,并且带上一些驱蚊或者消毒的药水,以防被蚊虫叮咬。好,1126分,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事休息,半点过后,过后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