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防止孩子误食有毒植物

2017-05-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通过第一轮的简单测试,指纹膜在手机上可以轻松的完成开锁和发红包的操作,那么是不是所有的手机都可以被破解呢?下面我们再来进行一个街头测试。

好的,我现在已经把我的这个大拇指的指纹成功录入到了这个美女的手机里面,现在我们尝试用我刚才制作的这个指纹膜来试一下能否解开美女手机的指纹锁。那我现在是在这个手机里面录入了我自己的指纹,然后试一下能用这个指纹膜开锁,可以了,成功。

记者:这一轮测试中,两台手机一台可以破解,一台无法破解,接下来我们换一种方式,利用指纹膜输入指纹,看看手指能不能开锁。用指纹膜输入的指纹,用手指同样可以快速解锁,接下来体验员又随机测试了三台手机,通过今天的实验我们发现,复制的指纹膜打开指纹锁的成功率相当高,除了一台通过特别指纹识别的手机之外,其他不论是高端机还是普通机,都能够快速解锁。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了,总体来说,指纹泄漏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如果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在手机支付软件中关闭指纹支付的功能,使用更加安全的密码支付。

主持人:其实做节目你就会发现,所有的支付方法它的保密方法,密码方式都是不安全的,所以说我在这只能提示大家,如果说实在不放心,或者说您对您周边的人不信任,还是最多设置多几重的密码保障,比如说在转帐的时候,指纹,密码,问题都打开,这样降低一下被骗或者说被盗刷的几率,接下来我也带大家梳理一些不良的支付习惯,大家一定要摈弃,否则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麻烦,甚至是资金的损失。

那第一种方法就是使用支付软件过于随便,那有些人购物,可以说是随时随地,看到便宜可信的东西不管什么来源,拿起手机马上付款,那么对于商家宣称的什么扫二维码付帐和赠送礼物,也完全不加甄别,拿来就扫,那手机支付的软件在下载的时候,还是提示大家一定要从正规的应用商店来下载,不要下载过多的手机支付软件,那么消费的时候也要从正规的APP购物软件上下单支付购买,千万不要从浏览器或者说一些比较小众,来源不明的软件上进行下单,因为这种浏览器或者说是软件呢,很有可能会暗藏一些病毒,或者说监控了你的键盘和密码。

此外也不要说看到免费的wifi就蹭,看到二维码就去扫,因为相对来说还是有安全风险在的。那第二种安全隐患就是使用支付软件之后退出的不是特别的彻底,那么很多人在付款完之后都是会按一下home键,也就是所谓的返回键,主页键来退出。还有人干脆就马上切到别的软件就干别的了,其实这个时候程序在后台它还是在运行的,如果说您的手机已经陷入了木马病毒当中,那运行程序中的信息就有被盗取的危险。此外每次使用手机支付之后,都应该彻底的退出软件,每个手机彻底退出程序的方法不太一样,但是您一定要在程序询问,确定要退出吗?这样的界面之后,点确认键才算是完完全全的退出了。

那最后要跟大家谈到的是手机当中和支付宝有关的信息千万不要就那么随随便便的存在相册或者是记事录当中,有些人会把这个身份证号,生日提醒这样的重要信息都存在手机里,还有的人在使用翻拍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照片之后,不会随时删除。比如说我其实就有这个陋习,把它存在手机里,方便什么时候用的时候,马上就找到,但其实手机里的信息和记录这并不安全,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使用之后还是一定要彻底删除。另外就是在修手机和出售旧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删除相关的信息,不然也有可能造成一定的麻烦。11:45,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们稍微休息,马上回来。

主持人:11:49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以往我们说到过马路穿越护栏,抄近道,一般大家想到的画面都是翻过去,或者从上面跨过去,这样的不良示范。但是最近在安徽亳州就有这样一位奇男子,他也是在过马路的时候想要节省一点时间,于是就想要从这个护栏当中穿越过去,但是他采取的这个方法好像有点不太对头,因为他想要采取的方法呢,是从护栏之间钻过去。我们都知道这个护栏之间的间隔是不会太远的,因为毕竟是护栏,它不是大门,对吧?但是这位先生显然是对自己的身材过于自信了,他呢?就在这个钻护栏的过程当中活生生的被卡在了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场面可以说是一度非常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