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留心公共健身器材的安全

2017-07-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2017防汛抗洪,今年长江一号洪峰昨天经过了湖北安徽段,湖北安徽湖南防洪形势严峻,三省采取形式应对,而北京今天也将迎来强降雨。

第一调查,广州天河警方破获了新型的诈骗案,黑纸洗澡变美金,小心新骗局。

第一热议,推秋千时发生意外,江西11岁男孩不幸身亡,要留心公共健身器材的安全。

第一民生,大连一个小区突然停电,7人被困电梯,众人紧急救援,被困电梯到底该怎么办?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各位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我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国家应急广播2017防汛抗洪专栏。

好,今天节目一开始首先进入的是2017防汛抗洪专栏,因为要提示北京的朋友,预计今天北京将会出现一次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而局部地区可以达到大暴雨量级,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9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阴有大雨的天气,而在北部和西南部会出现暴雨,伴有雷电,最高气温是26度,今天夜间有中雨,东北部大雨,伴有雷电,最低气温23度,目前北京市正处在暴雨蓝色雷电黄色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当中,三个预警同时生效。大部地区累计降雨量可以达到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并且伴有对流天气,对晚高峰可能会有不利影响,提示市民朋友做好防范。

我们来关注一下全国降水情况,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的6点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6号8时到7号8时,北京,天津,河北中东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中东部,苏皖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和西南部,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会有大到暴雨,那么其中特别关注到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东西南部,河南东部,四川东部,重庆北部的局地会有大暴雨,而上述地区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以达到20到40毫米,局地超过50毫米。

好,我们再来关注长江流域的汛情,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官方网站的消息,7月5号晚间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连夜主持召开了防汛会商会,科学研判了当前长江珠江海河淮河等流域的防汛形势,深入分析了气象水文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三峡等防洪工程,调度,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以及新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工作。而就在今天,今年的长江一号洪峰将会经过安徽段,昨天它是位于湖北段,湖北安徽段的水位也在昨天和今天持续上涨,湖北段全线超警戒,安徽段普遍超警戒水位,湖南省湘江中下游西洞庭,南洞庭,也都出现了洪峰,防汛形势严峻,三省的沿江地区已经采取了措施应对。

记者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昨天2017长江一号洪水过境武汉,在下午的5:20,汉口站达到了最高水位27.73米,之后波动转退,峰值超警戒0.43米,低于保证水位2米,预计7号到8号,九江大通将先后出现洪峰,洪峰水位分别位于21.3米左右,超警1.3米,15米左右,超警0.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