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留心公共健身器材的安全

2017-07-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我们来关注一下汛情对于铁路出行的影响,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因湖南湖北部分地区持续的强降雨,导致7月6号京广高铁经由湖南湖北的旅客列车受到影响,为了确保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对于经由京广高铁的部分旅客列车进行了调整,那么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全力排查,恢复行车,有关情况将会及时通过媒体,车站和列车向旅客通报。

最后来关注防汛追责,记者5号从湖南省益阳市纪委了解到,7月5号凌晨,益阳市纪委对资江一线大堤防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发现赫山区兰溪镇在7月3号发生重大险情之后,仍然存在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等严重问题,记者了解到自6月底防汛抢险以来,包括此次事件在内,益阳全市有超过15人被处分。

好,以上就是今天2017防汛抗洪专栏的全部内容。

老公,你看电视上的新闻,今年洪水好严重啊,咱小区居委会正组织捐物捐款呢,咱们也捐吧。

好啊,你找一些衣服出来,咱们先洗洗,消消毒。

我看电视上灾区也在消毒呢,又要清理污泥和垃圾,还要灭蚊灭鼠,还有家里的地板家具都得消毒。

是啊,除了家里,进水的汽车也得消毒,坐垫什么的最好都换了,不然会有好多细菌。

还有,洪水一来,饮用水最容易受污染了。

所以一定要喝开水,把水煮沸是最简单的杀菌方法,吃东西也得煮熟煮透。

这灾后防疫太重要了,万一有人得了传染病那可就麻烦了。

是啊,所以一发现传染病就马上要跟防疫站报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洪水灾后要防疫,保证卫生是前提。

11:2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古有点石成金,现有变纸为钞,一张平淡无奇的黑纸用特制的药水洗过之后,竟然能变成美金,这样的事您会相信吗?来自武汉的李女士在亲眼见证过黑纸变美金之后,可谓是深信不疑,甚至想把一箱子黑纸全部都洗成140万美元,但是她最终却为了这个横财梦付出了425万元人民币的昂贵代价,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就侦破了花425万元人民币洗美元的诈骗案,抓获了三名犯罪嫌疑人,那这黑纸到底是怎么被洗成美金的呢?咱们接着往下听。

记者:去年8月份,武汉的李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外籍男子,对方称其在海上工作,无法汇钱给生病的儿子,出于同情,李女士立即将三万元人民币汇到对方指定帐户,今年2月对方主动联系李女士,说要还钱。对方表示,将邮寄140万元美金给李女士,一部分用于偿还借款和作为感谢金,剩下的让李女士帮其保管,李女士只需支付快递费,出关费等相关费用,出于对外籍男子的信任,李女士便支付了约25万元的各类费用,几天后,李女士接到了号称是一家外国公司的代理员电话,如约来到了广州某酒店领取快递,可就当她打开包裹后却惊呆了。

这不是钱,是黑纸,这代理员就说你不要着急,这是我们经过特殊处理过的美金,需要有一些药水还原就可以变成美金,然后当场给李女士演示,果然洗出来几千块钱美金。

记者:亲眼见识了黑纸洗澡变美金的过程,李女士打心底相信了对方,爽快支付了7万元的办事费用,随后对方又说要掏钱买大瓶药水才能洗一箱美金出来,于是李女士支付了107万元人民币给该代理员购买药水,并再次来到广州洗钱,但这次失败了。对方说要花钱买试剂才行,李女士竟然又在支付了约80万元,接下来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要求她多次支付费用,包括之前的费用,居然达到了425万元,李女士这才发觉被骗,立即报警。经调查,广州天河警方相继抓获了一名中国籍女子,外籍快递代理员,以及另一名外籍嫌疑人,当然了,根本就没有令黑纸洗成美金的办法。

通过一种特殊的胶水,把那个纸张,真美金变成黑色,再通过一种氧化还原反应,再把黑色反应掉,美金就显现出来了。

演示的时候用的是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