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留心公共健身器材的安全

2017-07-06 11:00-12:00 责编:刘蓉

00:00 00:00

 

知道了。

等一下,把你的帽子,钥匙都取下来,放妈妈这。

真麻烦,我能去了吗?

别挤,慢慢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乘坐游乐设施,谨防乐极生悲。

主持人:好,11:5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前几天在大连的一个小区里由于突然停电,电梯被迫停运了,而最要命的是,在其中一栋居民楼的电梯里恰好有七个人,全部都被困在了校箱里面,事发之后被困人员报了警,辖区的民警,消防队员以及物业的工作人员先后赶来,马上开展了救援。

电梯里面总共有七个人,其中有两个孩子一个老人,暂时来不了电,具体原因不清楚,然后被困人情绪比较激动。

记者:消防队员赶到之后发现,电梯校箱停在一楼和二楼之间的位置,消防队员先来到二楼,打开电梯门,下到电梯校箱的顶部,将顶部的挡板打开,一名消防队员下到了电梯校箱里。

派一名消防员下去,带着梯子下去的,下去协助他们上来。

慢点,抱一下小孩,别磕到头。

记者:在消防队员协助下,四名大人和两名小孩顺着梯子爬了出来。

电梯可以强制性的上或者下降,但是人太多拉不了,剩下一个老太太的时候我们留一个消防员陪着,这个时候电梯箱到达电梯口就可以操作了,完事把电梯强制拉到电梯口那个位置,通过口那块将最后一名被困者救出来。

记者:七人被困了40多分钟以后,全部被救了出来,所幸都没有大碍,很快返回家中休息,事后据了解,当天晚上七点左右,由于配电设施出现故障,导致桃源区小区突然停电,经过施工人员紧急抢修,两个小时以后小区供电恢复。

主持人:还好,这是在一楼和二楼之间,因为七个人这个重量还真是挺可观的,而在之前节目当中,我们也多次关注过被困电梯之后淡定的人真的是不多,甚至还有人直接拿手掰开这个电梯的门,这样的做法都是非常危险的。那么如果在电梯当中遭遇了意外,我们到底该如何应对呢?

对于每一个工作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来说,日常乘坐电梯给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但您知道吗?电梯间的隐患有时却能酿成悲剧。

2004年8月5日,贵州省遵义市一名21岁的女孩乘坐电梯时,电梯因故障停运,在强行扒开两道门后,女孩显然没有注意到下方的电梯井,直接钻了出去,结果跌落到十多米深的电梯井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