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卷入离岸流 平行海边游

2017-07-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气象报告: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9,关注北京市气象台在九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依然是会有阴有分散阵雨,偏东风二三见四级,最高气温27度,今天夜间会有分散阵雨,东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4度,那么受到今天降雨的影响,前期的闷热天气已经有所缓解,但是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在生效当中,提示各位要远离河道山区等危险地带,注意出行安全。

突发信息:我们来关注一条最新的突发消息。在今天早上的8:40左右,浙江杭州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了爆燃,那么目前火势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当时经过事故现场的公交车、私家车都受到了波及,玻璃被震碎,那么初步估计有18人左右受伤,伤者现在已经相继被送往医院,事故的原因也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那么在今天节目直播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会持续的关注这次事件的最新进展。

好,进入今天的2017防汛抗洪专栏,我们首先来总揽一下局势,已经进入了七下八上最关键的时期,发生重大洪涝灾害的风险也在加大。国家防总要求各地要做好防汛抗洪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国家防总强调,北方地区暴雨洪水遇见期短、突发性强预测预报预警难度大,要加强气象水文等部门之间以及流域区域地方的联合会商,重点提高北方以及西南等地突发性短历时高强度降雨过程,预测预报的精细度和准确率,为抗洪抢险赢得主动支持。7月下旬可能会生成3到4个台风,影响我国东南华南沿海地区,并且有可能深入内陆造成严重的影响。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重点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作业人员上岸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我们再来看北京,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与市气象局在20号19时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那么预计在未来24小时,北京市房山、门头沟、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怀柔、密云、延庆、平谷等山区发生泥石流、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今年入汛以来,北京市的累计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多了91%,比多年同期多了26%。入汛以来经常已经出现了20次降雨过程,雷电17次,冰雹10次。到目前为止,今年汛期有三个特点,一是汛期降水总量偏多,二是强对流较明显,空间分布不均,三是丰沛的降雨为北京水资源量添砖加瓦。我们再来关注昆明,19号晚间到20号夜间,强降雨导致昆明城区局部发生了严重内涝,多条道路积水严重,市民的出行也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既2013年719特大暴雨洪水之后,昆明城区的排水能力再次面临严峻考验。据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政府官方微博,昆明官渡发布通报,在20号凌晨,一名妇女和儿童在一积水隧道处溺亡。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吉林省防指于7月20号六时启动了防汛三级应急响应,根据当前雨水情况,江西省鄱阳湖湖区即为驴修水干流水位均退至了警戒水位以下,江西省水文局于20号8时解除了洪水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1号6时也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因为暴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所以解除了黄色预警。但是今天早上的8点到明天早上8点,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中南部和北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会有大雨或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到5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中央气象台7月21号6时也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提示大家注意防暑降温。预计今天白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东部会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关中地区、山西西南部、河南中部和东南部、苏皖中南部、上海浙江、江西中东部、福建中北部、湖北东南部和西部、湖南北部和东部、重庆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7到39度,局地可能会超过4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