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卷入离岸流 平行海边游

2017-07-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35,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的实时路况消息。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京开高速的南向北,从南四环西路到玉泉营桥有1.9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我们再来看一下南三环,现在在这个路段也是出现了拥堵,是在菜户营南路辅路到玉泉营桥,那么排队超过了700米,平均时速低于14公里,也提示大家注意避让,打开百度地图,查找最优路线,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好,接下来我们继续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你好。

华玉:修奇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么已经到了快该吃饭的时间了,那么现在的交通已经趋于平稳,甚至是很多道路都已经现在处于畅通的程度了,那么现在的交通指数是3.4,处于基本畅通向西二环的西直门桥到复兴门桥,现在南北双方向还是有短暂的通行缓慢的迹象,没有长距离的拥堵了,那么现在属于车多的状态,在西三环的莲花桥北200米处北向南方向有两车交通事故也是导致后车交堵,队尾一直排到了新兴桥,属于短距离的拥堵情况,请大家注意,东部地区现在的东二环的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东四环的四方桥到四惠桥南向北方向通行压力都是较高的,在东五环现在拥堵是最为严重的,那么在五方桥到平房桥南北双方向通行压力都是最高的,那么在高速上,京昆高速出京方向大件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目前是正在处理当中,在东六环的外环南向北方向,与戴河大街桥也是有一起交通事故,目前是造成了双方像是通行比较缓慢的,请大家注意,好的,以上就是华玉带来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年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好,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如果说在生活当中不幸被狗咬了,大家都知道需要去打狂犬疫苗,而且这个狂犬疫苗还不是打一针就完了,有的要打两三次甚至三四次,而狂犬病也是可防可控的,打了疫苗之后一般能够及时有效的来阻断病毒,可是就在6月20号下午的5点左右,西安的刘女士到一家饭店去办事儿,那么在过马路的时候就被一条狗给咬了,于是她就赶紧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的急诊科去打狂犬疫苗,而且此后尤女士又按照医生的嘱咐再次注射了三针狂犬疫苗,大家都觉得只要及时注射了疫苗应该就没事了吧,可是没想到事情后来的发展让大家觉得难以接受。

记者:尤女士和家人阴阳两隔了,她的死亡证明上清楚地写着死亡原因是狂犬病呼吸衰竭,而她的朋友圈记录着6月20号当天她在西稍门附近过马路的时候被狗咬了。

马先生:大概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有一小狗从她旁边跑过去,跑过去以后回过头来在她左腿上咬了一下。

记者:当时根本没有人牵狗,尤女士的左腿外踝和内踝都被咬伤,她也是赶紧去了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并且按照医嘱又注册了此后的三次,可知道7月13号。

马先生:左腿发麻,尾骨还有点酸,当时还出现了尿频尿急,没有狗咬这件事联系在一起,就当普通的病去治了。

记者:可吃药,打针后尤女士竟然连走路都困难了。

马先生:就是呕吐,分泌唾液太频繁了,就不停地要给她擦。

记者:医生确诊尤女士为狂犬病,就在昨天凌晨抢救无效死亡,而她的最后一针疫苗还没来得及打。马先生告诉我们平时他在杨凌种葡萄,生意很忙,很少能帮上在西安的爱人,女儿都是爱人带,现在他根本不知道怎么跟女儿说,而且他就是不明白好好的一个人怎么就突然没了?

马先生:刚一发病在一个小时以内就去打了疫苗,结果还是发病了。你说我找谁我这是?

李主任:狂犬病是一个可防可控而不可治,打了狂犬病疫苗和清创以后还有百分之一的发病率,一旦发生了狂犬病,那这个病人几乎是百分之百的死亡。

记者:李主任介绍狂犬病都有潜伏期,尤女士的狂犬疫苗注射的很及时,但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也比较多。

李主任:狗肯定是一个疯狗,这个疯狗而且是身体带的病毒含量特别多,再其次的原因就是咬伤的部位是不是很深,导致了以后清仓的时候不彻底,虽然打了四针狂犬病疫苗,但是疫苗没有打全,身体里头的抗体还没有产生,在没有产生抗体的时候,这时候病毒已经开始沿着生命开始蔓延,已经开始发病了,机体的免疫力低下的病人发病速度就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