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卷入离岸流 平行海边游

2017-07-2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所以说一旦被路上的风格或者野狗咬伤,发病率又比较快。第一时间做清创和打疫苗是必要的,但不能绝对保证不感染狂犬病。

“假如说它是一只宠物犬,那么我们就要追究其管理者的责任,假如说它是一条流浪犬的话,那么如果相关的政府部门没有尽到管理的职责,那么它也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主持人:医生提醒说,一般情况之下被狗咬伤之后应该第一时间的到医院处理伤口注射狂犬疫苗,如果说伤口比较深面积比较大的话,还需要加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根据规定,市民养狗需要办理狗证,还需要定期的注射疫苗,而且现在大家跟宠物的接触都比较亲密,所以说如果是被宠物狗咬伤之后,只要您及时的处理了伤口,注射了疫苗,一般问题就不会太大。而网友“岁月”也担心说如果目前这只咬伤了刘女士的狗还活着,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疯狗,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应该赶快找到并且妥善的处理,切勿伤及更多的人。而网友“鲸鱼”也说有些市民一时性起想养狗,可是养了一段时间又嫌麻烦,又不知道怎么处理,于是就选择了遗弃,这些被遗弃的狗也就变成了流浪狗,所以呼吁养狗人士文明养狗,不但不要遗弃,还要及时的给爱狗注射相关的疫苗。当然律师也表示,政府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义务,也应该成为无主流浪狗伤人的责任兜底者,在发生了这类动物伤人甚至致人死亡的情况之后,一方面应该建立救助体系,为伤者或者死者家属提供经济援助,而另一方面也应该从内部来进行责任问责,最大限度地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11:44,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咱们稍事休息,马上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