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力是一个核心的商业问题

2017-08-15 12:4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洪水之类的危险因素是考验企业及社区恢复力的关键(图片来自澳大利亚商业圆桌会议)

 

各种规模的企业需要确保恢复力是其决策过程的核心,以帮助当局和更广泛的社区降低灾害的风险。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ISDR)与公司携手合作,确保遏制自然和人为因素造成的威胁侵蚀到商业战略中。

普华永道的合伙人兼UNISDR私营部门联盟负责灾害恢复的社会联合主席Oz Ozturk先生说:“私营部门正在积极地降低其价值链中的灾害风险,无论是在其组织资产、人员、供应商、客户还是供应链上。这是一个很好的业务,能够应对迅速变化的市场条件。”

“我们发现那些受益最多的组织和经济体是那些与各国政府和社区携手做出这些战略和业务决策的国家。这是因为所有各方都带来了有助于保护生态系统的见解和知识,并允许采取更全面的方式投资于灾难恢复能力。”

“最终,整个价值链的投资是相关的和可持续的。”

2015年3月,国际社会通过了“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这是使国家更有弹性的15年计划。这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第一个组成部分。

仙台框架将政府的责任推到了变革之中,但在国际协议的世界上却相对不寻常,因为它表示其他玩家也具有特定的作用,私营部门是其中之一。

鉴于对商业角色的重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及其合作伙伴在2015年11月建立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并在多年的工作基础上开展工作。

ARISE旨在利用业务弹性诀窍,并鼓励考虑到灾害风险的投资决策,以帮助私营部门在实施到2030年的仙台框架中发挥作用。

考虑到气候变化、快速城市化以及风险资产的预期增长,全球灾害损失每年上升到约5200亿美元,因此,对私营部门的关注至关重要。风险投资的增长往往是由于缺乏足够的灾难风险,再加上在地震、海啸、风暴潮、洪水和其他灾害的许多地区投资的利润率很高。

ARISE董事会成员、前建筑材料组织泰坦美国公司负责人和恢复力行动基金的创始人阿里斯·帕帕佐普洛斯先生说:“缓解是我们决定的,灾难发生是因为我们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

他补充说:“通往灾难的道路是为那些从非弹性投资中获益的人铺平了道路。”

一旦发生灾难,连锁效应造成的损失远远超过主要投资者的损失。企业的应变能力至关重要,无论它们是一个人的业务还是跨国公司,它们的供应链中断都可能造成全球性的破坏,特别是因为私营部门负责75%的基础设施投资。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