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恢复力是一个核心的商业问题

2017-08-15 12:4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迄今为止,拥有140个成员组织的公司也旨在帮助中小企业降低风险。这样的公司占了就业的80%以上,这意味着他们承受冲击的能力对于帮助社区快速恢复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17年5月份,ARISE在墨西哥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发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七点弹性恢复计划。

首先,它要求将“建设更好”的原则作为规划、开发、恢复和重建的核心,从建筑规范到政府招标和合同。

第二,它表示在灾难发生前,要创造激励企业投资减少风险和恢复能力至关重要。

第三,它要求采取更综合的方法来升级关键基础设施,并使地方当局更多地对政策发表意见。

第四,它表示企业需要参与之前、期间和之后的灾难。

第五,它认为企业、公共部门和民间社会合作伙伴应促进消费者和第六弹性福利,扩大教育和职业培训。

最后,它强调需要利用数据和技术的潜力,以确保有效执行复原力和减少风险的措施。

减少灾害风险也是国际社会2015年底通过的旨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目标努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帕帕佐普洛斯先生说:“气候适应是弹性的一个子集,弹性是解决气候问题的最佳途径之一。”

他补充说:“绿色投资不具弹性,其实并不绿色,也不可持续。”(作者乔纳森·福勒Jonathan Fowler)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