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高级公报

2017-08-27 23: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7.全球约有七分之一的人生活在拥挤不堪的低质量住房中。低收入家庭尤其面临风险,因为他们通常生活在土地价值低、缺乏或根本不存在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低质量和脆弱的住房以及恶化环境中的危害暴露地区。

8.我们注意到公共和私营部门在基础设施的开发、运行、维护和升级方面是相互依存的。它们可以通过确保投资做法和监管框架具有风险性、共同规划、交换数据和建立有利环境来减少灾害风险和损失。

机会

9.在今后40年内,将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学校、医院、城市道路建设、水和卫生、能源和运输系统以及住房。预计将在2030城市化的地区中,约有60%将继续建设,预计每年将有数万亿美元投资于新的基础设施。满足全球人口将达到2050,九十亿的需求,实现可持续的2030和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将需要相当大的投资,在弹性的基础设施,包括绿色基础设施和住房。虽然改造基础设施和建筑的成本通常很高,但新的投资弹性并不是长期的。

10.我们认识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具有短期、中期和长期效益,对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和环境可持续性至关重要。投资于抗灾抗灾的基础设施,包括减灾基础设施、充足和安全的住房以及加强规范和监管框架,早期预警和预期预测行动是一种有效的办法。此外,风险转移机制可以帮助建立风险投资的激励机制。

11.我们强调迫切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扭转当前的水资源匮乏,洪水,下水道系统退化和卫生设施以及与水有关的灾难的趋势。我们重申我们承诺将水资源考虑纳入全球舞台上的所有发展讨论。

12.我们强调社会需要,认识到商业机会,增加公共和私营部门和民间社会在发展、维持和改善基础设施和包括住房在内的城市发展方面的伙伴关系,以减少灾害风险。

13.我们认识到有必要继续投资于教育和意识,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机遇。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