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高级公报

2017-08-27 23: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承诺

14.在全面发展投资的背景下,包括在灾害之后更好地重建和“从一开始就更好地建设”,我们决心共同努力,呼吁所有行动者:

a)实施灾害风险减少2015 - 2030仙台框架,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巴黎气候变化协议,新的城市议程和其他相关文书;

b)到2019年对现有关键基础设施进行灾害风险评估;

c)考虑到土著人民的文化遗产,处理密集和广泛的风险,潜在的风险驱动因素,确保适应当地情况,投资收集关于灾害风险和损失的数据和信息;

d)酌情加强各级规范和监管框架,减少灾害风险,改善土地利用,建筑规范,执法和问责制,并使适应能力得到恢复,减少对脆弱发展的经济激励,促进私营和公共伙伴关系,分配灾害风险预算,有弹性的投资收益。

e)将灾害风险评估作为基础设施和住房投资的先决条件,与基础设施和住房的生命周期相称;

f)考虑基础设施和住房的损失风险及其在制定经济战略和预算方面的后果;

g)追求风险转移机制的发展和扩大,包括保护人口,自然资产,生计和基础设施的社会安全网计划,增强渗透率和覆盖面,特别是对于穷人和低收入群体,并加强社区的抗灾能力。

h)促进以人为中心、对性别问题敏感、易于获得和有弹性的城市发展,支持包括脆弱、贫困和边缘化在内的所有社会;

i)鼓励和支持发展多方利益有关者和社会包容的伙伴关系倡议,以发展弹性基础设施和住房;

j)根据仙台框架,加强双边区域和多边层面的国际合作,管理灾害风险。

k)并评估将于2019年在瑞士举行的下一个减少灾害风险全球平台的进展情况。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