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假日应急小贴士】防诈骗 不让旅途变“囧途”

2017-10-0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不管赔偿进展到什么程度、到底赔多少钱,我相信“丧子之痛”是很难挽回的。一位在现场参与久远救援的消防队员事后说,秋千整个都是铁质的,它的支架和座椅也都是铁质的。而在秋千的下面,地板是石板铺的。根据2010年出台的玩具安全国家标准,秋千的座椅离地面最少要35厘米。如果说左翼过矮,万一小孩摔倒压在了下面,确实会有很大的危险。另外,游乐设备下方和周围的安装表面是跌落引起受伤的主要因素。由于在跌落的时候,坚硬的表面上受到上海伤害的可能性会更大,特别是像头部可能会致命。所以玩具安全国家还规定,游乐设备不应该放置混凝土或者是沥青这样的坚硬地面上,但是可以放置在草地上。我们看到刚才的这个秋千,从安全的角度来讲的确是有点太坚硬了,而这种坚硬让孩子在安全面前看到的是冰冷和无助。

孩子玩秋千之前,父母应该先检查一下这个秋千的链条衔接口是不是牢固,链条的小口径最好小于0.8厘米,以免孩子的小手卡进去造成伤害。而如果是小一点的孩子,建议使用塑料或者是橡胶材质的马鞍式秋千,比较大一点的孩子可以选择木制或者金属秋千。

我们看到在刚才的案例当中,虽然孩子都已经11岁了,但是身边没有大人,最后出了事故之后还是孩子把大人给找过来的,非常危险。如果说在玩的同时家长在身边陪伴,哪怕只有一个成人,相信悲剧也可能不会发生。

相关专家表示,国内无动力的游乐玩具的生产企业由最初的几十家,现在迅猛的发展到了目前的600多家。一些不法企业以低价劣质的产品抢占了市场,严重扰乱了行业秩序。基本上每年都会发生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儿童伤亡事故,所以两个方面:第一,家长的看护;第二,产品的质量,都要对孩子的安全进行负责。

孩子:爸妈,快点。

爸爸:急什么?

孩子:早点去可以多玩会。

妈妈:好。

孩子:咱们去哪个游乐场啊?

妈妈:去离家近的吧?

孩子:不,去最大、最好玩的。

爸爸:都不对,咱们得去最正规、最安全的。

孩子:太漂亮了,我要玩海盗船,还有过山车。

妈妈:宝贝,没到14岁是不能做过山车的。

爸爸:妈妈说的对。

孩子:那我坐海盗船,总行了吧。

妈妈:等会,我看看这里有没有安全合格证。行,去吧。

爸爸:宝贝,还记得爸爸教你的安全须知吗?

孩子:记得,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能把头、胳膊、腿伸到护栏外面。

爸爸:还有千万别自己解开安全带。

孩子:知道了。

妈妈:把你的帽子、钥匙都取下来放妈妈这。

孩子:真麻烦,我能去了吗?

爸爸:别急,慢慢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乘坐游乐设施,禁防乐极生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