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危险玩具

2017-11-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说完了降温,再来看看降水,今天全国的降水会更加的稀少,在西南一带的降水也会明显的缩减,像是昨天和前天,我们说到的贵州一带,这带的降雨也会停歇,但是在新疆地区,雨雪就要纷至沓来,此外受到今年第23号台风达维的影响,没错,您没听错,现在北方已经要大雪纷飞了,但是南方还是会受到台风的影响,像海南岛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而在周末西南地区的降水将会继续缩减,云南的雨水范围也会大幅的缩小,仅仅是剩下四川的一些地区还会有比较弱的降水。

另外受到台风的影响,在广东南部海南岛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雨,海南岛东部的局地也会有大不到暴雨。而在新疆北部雨雪将会明显的增多增强,特别是像沿天山一带,一些地方可能会迎来中雨。乌鲁木齐附近还可能会迎来降雪,不过这次的降雪持续时间比较短,在周日雨雪的范围就会明显的缩减。

还是想多说两句,从10月下旬开始,一直到现在,全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少雨阶段,像江南华南多地,这十天来基本是没有过降水,湖南、广西北部、福建等地十月以来的降水也是明显比常年的数据值要偏少很多,所以大家要担心的就是当地的干旱会有所露头了,已经出现了轻度到中度的气象意义上的干旱。从未来几天的预报来看,短期内这些地方都不会出现明显的降雨,而气象干旱可能会持续的发展。所以气象专家也提醒农民朋友注意做好防旱保伤的工作。此外因为空气湿度比较小,江南南部、华北北部还需要警惕发生森林火灾,千万不可以在这个冬天大意了。 

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板块,来关注一组国际方面的突发消息。

首先来关注美国方面,美国警方已经逮捕了科罗拉多州桑顿市沃尔马超市枪击案的嫌疑人,枪击事件已经导致三人死亡,根据警方披露的消息说,该嫌疑人今年47岁,警方说这个枪手是一名白人男性,在作案的时候他身着黑色外套和蓝色牛仔裤,有关枪手的作案动机,警方表示目前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还在调查当中。

接下来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日前在东岷多洛省救起遭遇沉船的六名中国游客,这艘摩托船叫做仲尼国王号,它在沙邦描笼鸭外海200处沉没,但好在所有的乘客都安全,这艘摩托船在当地时间1日的早上10点,在没有取得菲海岸警卫队的许可下,离开了描东港,并且在两个小时后沉没。海岸警卫队说,沉船的原因还在调查,并且下令船东提交相关的手续,也提示大家,进入了年末,东南亚的旅游价值也是持续的走跌,很多朋友会选择在这个时候休年假出去玩,那么在选择类似的船游项目的时候,特别是水上的项目,一定要注意安全。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2日发布了公告,提醒泰国南部地区中国公民和游客要防范强降雨天气,注意安全。公告说,据泰国媒体援引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11月1日到3日,泰国的南部将会遭遇强降雨天气,泰国湾及安达曼海海面将会有2到3米的巨浪,并且可能会引发洪灾,提醒民众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出海或下水游泳。林馆提醒泰南地区广大中国公民及国内游客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尽量的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户外活动,避免前往地势低洼地区。如果确有出行安排,请随时关注航班及路况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计划,避免出行受阻。如果遇到了暴雨天气,切勿参加涉水项目,以免引发危险。

目光再转向法国,法国西北部卡尔瓦多斯省政府2号证实,一列火车当天在该省行驶时,与一辆汽车相撞,造成汽车内的3人死亡。一名清理事故的游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事故发生时,火车正在全速前进,撞击导致火车一些窗玻璃受震破碎,很多乘客以为发生了袭击事件。法国多家媒体报导说,这起事故的原因,很可能是相关路段的防护措施不够,发生事故的路口既没有护拦也没有信号灯,只是文字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