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危险玩具

2017-11-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以上就是这节修齐在国际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有关火车时的应急常识,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修齐:一组路况消息,目前的建外大街,东长安街东向西的方向车流比较集中,大家耐心的等待一会儿,在西北五环功德寺到香泉桥外环方向车流量比较大,而香山路的东向西方向车流集中,在香山南路向北双向也都是车多的路段,大家如果说堵的不耐烦了,就打开收音机听听我们的节目吧。

配音:它是一种情感,感性与理性息息相关,它是一种坚决,只给事实真相发言权,它是一种呵护,为生活架构起安全感。它是一种依恋,刻骨铭心中执着相伴,它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上午11点修齐温暖呈现。

修齐:好,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都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是我相信跟玩手机和玩电脑比起来,家长朋友更希望孩子去玩一些现实当中的玩具,比如说像我们小的时候玩的陀螺等等这些,可以在户外锻炼一下身体,或者能够提高孩子的智力,甚至能够帮助孩子交到朋友,提高自信心的这种玩具。可是近来有一种新的玩具在中小学生当中流行开来,它是从国外引进的,叫做指尖陀螺,可以飞速的在我们的指尖旋转,有的还带着灯光和音乐,可以说是非常的漂亮,时尚时尚最时尚,很多孩子都要求家长马上就要买,但是这种玩具形状非常的尖锐,而且在它的边缘非常的锋利,在它旋转的过程当中,如果说您想要看清楚它的花纹和图案的话,肯定是要靠近眼睛,所以说这样危险不就来了吗,而最近有媒体做了一个实验,在运转下的陀螺可以轻易的刺穿鸡蛋壳,具有很大的杀伤力。

配音:各公安官方微博轮番转载了一个名为“警惕,又一危险玩具入侵校园,已有孩子严重受伤的视频”,视频中介绍的危险玩具就是指尖脱落吗?

记者: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同学:知道,这是指尖陀螺,我在跳蚤市场买过。

配音:指尖陀螺是一种可以在手指上空转的小玩具,它自美国兴起,进而风靡全球,记者在网上搜索指尖陀螺发现,指尖陀螺分为成人和儿童两种,有金属和塑料两种材质,其中不乏形状尖锐,叶片锋利的造型,价格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记者走访的玩具店都在售卖这款玩具,这款玩具也备受小朋友们追捧。

在芳草小学附近的文具店里,记者并没有发现指尖陀螺的身影,随后记者又来到了玉林中学附属小学附近,这家店里售卖的几款指尖陀螺价值从20元到40元不等,虽然造型各异,但记者发现,这些指尖陀螺和形状尖锐的陀螺不同,它的叶片几乎都是方形或者是圆形的。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旁边的一家玩具店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