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危险玩具

2017-11-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女2:多一重保护就多一份安全嘛,看在这杯咖啡的份说,我再多给你讲几条手机银行的安全须道吧,第一防黑客,防病毒,别乱点可疑链接,第二不要再别人的手机上登录你的手机银行,也最好不用把手机借给别人登录手机银行。

配音:放心,手机银行与老公概不外借。

女2:第三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最好分开放。第四万一手机丢了,挂失手机银行的同时,别忘了向电信运营商挂失手机号。

配音: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手机银行虽方便,安全使用防风险。

修齐:一条事故消息要及时的通报大家,目前在西三环航天桥南向北的方向有事故,受到事故影响后车排队到了六里桥,提示大家注意避让,另外西部城区今天的通行压力相对比较大,在西二环北段的南北双向,现在车行缓慢。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齐,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

修齐:欢迎回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在很多家庭都面临一个现实,因为父母要上班,特别是很多父母都在外地上班,会选择把孩子交给老人来帮忙照顾,这的确是无奈之举,而在广东佛山有一个八岁的小朋友,平时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在上周六的晚上,奶奶突然在家浑身无力摔倒,情况非常危机,多亏这个小朋友马上报警,才为奶奶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咱们接下来就听听这小孩到底是怎么报警的,他有没有说清楚。

警方:你住在哪个位置?

男1:(50:36)。情况是这样子,就是我奶奶在家里摔倒了,摔倒了现在爬不起来,就是说话还能说。

警方:有没有说几栋几零及。

男1:372座1203。

配音:事发在11月28日晚上,丹灶警方接到一名男童报警,说自己的奶奶摔倒爬不起来,由于男童说话时条例清晰,对事发地点描述详细,值班民警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因为大人去了外地工作,当时只有老人和男孩在家,看到这个情况,民警马上把老人扶到了沙发上,不久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医生确认老人是中风,需要马上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家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暂无生命危险。民警说,老人家可以捡回一条命,多亏他八岁的孙子临危不乱,为老人家争取了救援时间。警方也提醒,老人小孩都属于需要人照顾的人群,尽量不要让他们一起留在家中,家长平时要教育效朋友,遇到危机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家人求助。

修齐:这小朋友真是好样的,当然这和平时父母的应急教育当然是分不开的,虽然他们身在外地工作,这是一个无奈的现实,但是对孩子的教育却没有放松,值得竖个大拇指。那么如果是老人独自在家,如何防止摔倒这样的意外发生呢,我们也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配音: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关注老人安全,防止家中摔倒。

修齐:好,以上就是今天修齐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齐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