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危险玩具

2017-11-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修齐: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现在手机屏幕是越来越大了,内容也是越来越花哨,当然在用手机的过程当中,需要耗费的电量和流量也就更多了,电费大家一般都能负担得起,充电宝大家也能买得起,可是尽管年年都提速降费,流量包的价格还是有点高。比如说前段时间我要到外地去一趟,但是现在手机包的流量都是北京本地的,我就用手机包了一个全国流量包,结果发现官方渠道哪怕只包一个G也是需要50块钱,可是当我来到像QQ空间,微信朋友圈,看到好多人都在转发流量红包的兑换券,价格基本上都是几块钱,最多的也就十块了,我就在想,这差价怎么会这么大呢,最后我琢磨了一下觉得不太敢相信,还是老老实实花了50块钱,从官方渠道买了一个G的流量。可是买完之后用的也挺舒心的,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结果您还别说,我的谨慎真没有白费,这50块钱也没多花,因为在朋友圈里,真就有人上当了。

配音:小赵是位手机游戏迷,每个月购买的流量套餐高达25G,前几天眼看离月底还有几天,他的手机流量用完了,为了省钱,小赵决定上网买流量。很快QQ上一个号称出售21元包5个流量包的陌生人,引起了他的注意。

小赵:别人发到QQ空间里,然后我看到了,然后我就加了他。

配音:互加好友后,对方表示,小赵要想买到5G流量,必须用QQ红包交钱,并进行进一步的申请和验证。

小赵:我先付了21块钱给他,然后他说我是第一次在他家买流量,然后说要激活一个个人认证,要发58块钱给他,他又说开一个防御什么东西,还需要100块钱,然后他又说最后一步操作是什么什么,是要196块钱,就是承诺我先交钱然后他再返还。

配音:付完196元后,对方又表示,因为这个红包备注有误,系统无法识别收取,见对方并没有点击收款,小赵立即重发了红包。

小赵:红包上需要什么备注,备注必须要以什么样的形式发送给他,他老是说备注是错的,备注是错的,然后就一直发了好多次196块钱给他。

配音:银行卡里的1000多元都被小赵以红包形式发给了对方,最终对方表示红包已经可以开启了,但是要求小赵再交396元手续费。

小赵:银行卡里面只有1000多块钱,然后没钱了,然后我就问我同学借钱,他们就提醒我可能是个骗子。

配音:感觉自己被骗了,小赵:提出要对方退钱。

小赵:他说要想退钱,必须要认证成功了以后,由后台的机器退给你,他不能退我钱,我就说你是骗子你快把钱还给我,然后他就删了。

配音:尽管小赵已经报了警,但是警方表示,要想找到网络那头的骗子可没那么容易。

警方:我发现这个QQ号已经不使用了,然后QQ空间的所有内容和所有信息全部删掉,采取QQ红包的方式来验证,我觉得是比较值得怀疑的,采取红包的方式就是人家可以一次性把这些红包全部收完,然后把钱就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