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登山迷路怎么办?

2017-12-05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最着冷空气影响的进一步展开,我国的北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降温天气,尤其是在山西,陕西,河南,山东,吉林,辽宁多地,降幅都达到了4到8度,而局部地区甚至超过了10度,寒冷的感觉可以说是越发的明显了,此外太原和济南这两座省会城市分别以2.7度和3.2度刷新了今年入冬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虽然这轮冷空气的影响并不如上一股猛烈,但是由于缺少了水气,夜间的天空晴朗少云,辐射的降温是更加明显了,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在今天清早省会级城市当中,包括哈尔滨,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合肥,武汉,南京和南昌在内的九个城市最低气温刷新了当地下半年来新低,而预计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并且减弱,在今天中东部多地仍然会继续降温,但是大家不要太担心,降温的幅度普遍只有两度左右,而江南东部这个地方的降温会比较明显,达到4到6度,华南等地的气温也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在省会级城市当中像是福州,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6度,和4号的21度相比直降了5度,凉意非常的重,而在华北地区,这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已经趋于结束,气温会逐渐的开始回升,拿北京举例子,今天的最高气温将会小幅回升到7度,而明天维持在7度,在这股冷空气的推动之下,江南一带冬天的脚步也会越来越近,像上海杭州最迟在今天都会开启入冬的进程。

    而在这一轮冷空气影响过去之后,在7到8号,10号到11号还将会先后有两股冷空气来袭,受到他们的影响,中东部大部的气温将会普遍处在和常年同期持平或者略偏低的水平,特别要关注的是在东北多地,气温的偏低幅度可以达到3度以上,明显感觉会比往年要冷一些,不过由于缺乏水汽的配合,在今后今天北方大部地区都将会以干冷为主,少有雨雪的出现。在昨天我们说到了刚刚过去的这个11月,京津冀几乎是滴雨未下,而空气也是十分的干燥,预计在12月的上旬这种寒冷干燥的格局还将会继续保持,12月上旬历来是我国降水最少的一段时期之一,加上今年冷空气比较频繁,天气多风,火险的指数还是比较高的,也要提示有关部门做好城乡和森林防火的相关准备。

    北方虽然是十分的干燥,但是在南方来的阴雨却是十分的频繁,不过从3号开始,江南和华南大部地区的阳光都会回归,而且这种晴多雨少的状态至少会持续一周的时间,大家终于可以把被子衣服拿出来晾一下了,而在西南东部一带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是我国阴雨天气最多区域,像是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以及云南东部一带,未来一周都是非阴即雨的状态,体感会比较不舒服。此外受到(10:17),在今年一直到7号,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还会有中到大雪,局地会出现暴雪天气,西南地区的阴雨频繁,雾气茫茫,可能也会对公路交通造成不利的影响,像是在昨天清晨,四川多地都出现了最低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局地小于50米的特浓雾,受到浓雾的影响,四川境内的大量高速公路关闭,成都双流机场一度停航,机场滞留了上万人,而未来一周西南地区的雨雾交杂,气象专家也提醒听众朋友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需要乘坐飞机的时候最好还是关注一下天气预报,如果遇到大雾天气千万不要耽误了您的行程。

    11:12,您生在收听的依然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继续刚才的话题,在昨天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遭遇了罕见的大雾影响,这也是成都机场今年11月以来能见度最低,持续时间最长,航班延误和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大雾,大约有1.5万人次旅客滞留,预计到5号0时之后可以将滞留的旅客全部输送运送完毕,而昨天的成都机场也采取了通宵运营的措施,全力抢运滞留的旅客。

    同样是恶劣天气对于航空安全的影响,俄罗斯航空公司发布消息说,因为降雪该公司12月4号取消了60个航班,另有35个航班因恶劣天气延误,受到影响的基本上是从莫斯科飞往俄罗斯其他城市以及飞往欧洲的航班,此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布预警说,截止当地时间12月4号晚,在莫斯科及莫斯科郊区将会出现大风降雪和恶劣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