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登山迷路怎么办?

2017-12-05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要来说说冬季的消防安全,11月26号上午的8:55,宁波江北区李家西路一带突发爆炸,公安部和省公安机关技术专家会同宁波市公安机关技术人员对爆炸现场进行了勘验,确定爆炸中心位于李孟小区北侧,原李家村外围空地的化粪池,并排除了管道煤气爆炸的可能,警方查明11月25号晚间,在爆炸中心点有拆解销毁非法制造的爆炸物作业活动,而在26号上午的8:49左右,在此进行了剩余爆炸物的处理,侦查证实,并经技术专家的评审一致认为,拆借作业过程不慎可引发爆炸,事故造成了两人死亡,19人受伤,两人失联,这一事件的发生也引起了大家对爆炸物,特别是私人持有黑炸药的关注,最近南京江宁警方就接到了线索,住在胡熟的一位男子在网上购买了三种原材料,这三种原材料分开来买其实完全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加在一起却能够制作出火药爆炸物,这人到底想干什么呢?民警立刻展开了调查。

    记者:经常在网上购买木炭粉等三种原材料的男子姓郭,住在胡熟某小区,11月底,民警在小区里找到了郭某,他当时的衣着有些奇特。

    看到他穿的衣服是汉服,头发上面也是扎的那种头发,就是头发是扎起来的,穿的鞋也是汉代那种服饰,自己陈述他平时对中国的汉文化古文化比较喜欢,喜欢研究这些东西。

    记者:得知民警的来意后,郭某承认,木炭粉等三种原材料确实是自己在网上买的,郭某交代自己喜欢做实验,无意中在古书上看到火药的原材料和制作方法,想到自己很久没有放烟花爆竹了,便产生了好奇心,他分别从网上的三家店购买了原材料,回家配制火药,但是没有成功。

    就是它没有明火,然后冒出了一些烟,也没有做成功,然后就弄了一点,以后没时间弄了。

    记者:民警在郭某的家中只搜到了一包木炭粉,郭某交代,当时实验不成功他觉得在家做这个挺危险的,便把另外两种比较危险的原材料扔掉了,留下了木炭粉做化肥。

    我当时觉得自己家里面应该也没有什么事情,直到这边派出所给我打电话,我知道可能这个事情违反了法律。

    他们住的是楼房,他住在六楼,如果说按照他购买的这个材料的话,他应该能制造出1.5公斤的黑火药,如果产生爆炸对周边的住户安全影响是非常大的。

    记者:警方进入深入调查,确定郭某只是出于好奇心,可尽管如此他的行为已经违法。

    我们国家法律明确规定的,任何公民和个人在未经国家规定的情况下,是不允许自己制作爆炸物的,如果达到一定的数量可能就构成了违法犯罪,目前郭某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有求知欲和好奇心都没错,不过可得在确保安全和法律允许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