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登山迷路怎么办?

2017-12-05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妈妈,爸爸会来救咱们吧?

    会的儿子,你别怕。

    妈妈,爸爸说我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我能保护您了。

    儿子真棒,现在咱们俩都别慌,一定会有人来救咱们的。

    要不我喊喊试试吧,来人啊,救命啊。

    儿子,听到外面有声音再喊,现在要保持体力,坚持住,一定会有人来救咱们的。

    嗯,妈妈。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被困废墟稳情绪,科学脱险是前提。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您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江西九江修水县一名50多水的妇女进山之后迷了路,被困在了山里,这可把家人给急坏了,在得到消息之后,全村的人集体出动,在女子失联了40多个小时之后,终于在警方和救援队的帮助之下把她给找到了,咱们赶紧到现场去听一听。

    找到了,找到了,这村里人真好,踩一条路出去。

    记者:这名女子姓陈,是修水县苗岭乡安丰村人,今年53岁,11月29号下午出门之后就失去了联系。

    肯定是往山上走了,我们一直在找,就是顺着这个环山,结果我跟家属一起在山上找到了一把伞,就确定她肯定是往那个方向走。

    记者:当地消防,民警以及蓝天救援队员通过多方搜救,终于在陈某走失43小时后在当地一座大山中将她找到,此时找不到回家方向的她已经是非常虚弱,随后陈某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陈某身体已无大碍。

    主持人:其实在登山迷路的过程当中大多数人都是因为经验太丰富了,或者说对地形太熟悉了,对自己的储备和路线过度的自信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您别说这位50多岁的妇女在深山当中,说不定她天天都走这条路,但还真就是在这一天栽了,所以提示大家在登山之前一定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千万不要冒然独自前往,那么登山迷路之后到底该怎么办呢?我们接下来就跟随愚公父子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一天,愚公带着儿子大牛像往常一样又来到太行山凿石挖山。

    爹,咱们挖这太行王五两座山,也有段日子了,您说咱们什么时候才能挖平啊?

    大牛啊,这事可急不得,得慢慢来,咱们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是,爹,这太行山山路复杂,听村里的人说前几天又有人迷路了。

    是啊,虽然咱们就住在这山附近,每天也进进出出的,但是也不能大意,还是得小心。

    等咱们把山挖平了就好了。

    对啊,咱们快走吧,早点上山早些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