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民警林洪波

2017-12-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刚才在片子当中医生是告诉大家什么情况应该使用创可贴?那么当您做出了判断,这种情况可以使用创可贴之后,又该如何正确的使用呢?

    首先第一步就是在贴创可贴之前一定要进行简单的冲洗和消毒,很多人都认为在受伤之后第一个要做的就是伤口不能沾水,这是一个一定要确保的细节,所以他不会对伤口做任何的处理,直接就把创可贴给缠在了手上,他认为创可贴内部的药物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所以不需要其他的操作了,而在事实上使用创可贴之前,首先要检查伤口内是否留有污物?如果有异物的话就应该先用消毒的生理盐水,先把伤口清洗干净,然后再贴上创可贴,如果伤口是被铁钉等物刺破,而且比较深的话,那还是应该马上到医院处理,同时需要注射破伤风。

    第二个误区其实就是大家在贴创可贴的时候为了找到一种安全感,也就是想把它贴的牢一点紧一点,就会一直绕圈圈,那事实上在手指和脚趾上用创可贴进行环状包扎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说包扎太紧的话,容易造成手指和脚趾的血流不畅,伤口痊愈的速度也会减慢,像我们刚才说到的苏州四岁的女童,其实就属于类似的情况,创可贴外的布条和牛皮筋影响了血液的循环。

    而最后我们要说到的是其实带药的和不带药的创可贴的作用都是差不多的,带药的反而会引起一些过敏,所以大家在购买创可贴的时候也不要去考虑一些繁杂的名目,比如说快速消毒,有什么什么成份,或者说含有如何如何的中草药,其实这些都是无所谓的,正常的创可贴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都能够起到差不多的作用,但是如果说您贴上了创可贴之后出现了烧灼感,还是要马上停用,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大家一般都是把这个创可贴长期储备在家里,而且经常是大量储备,所以建议大家在使用之前能够检查一下外包装,看一看有没有破裂?有没有松动?而超过三年的创可贴基本上不能保证还处在无菌,也就是干净的状态,一旦过期了还是尽快的扔掉为好,千万不要再心疼了。

    996百度地图时时路况。

    主持人:好,北京时间来到上午11:32,这里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大家上午好,我是庄元,那这一时段我们来关注一下目前路网的通行情况,首先来看一看百度地图人工智能路况分析平台提供到的时时路况信息内容,来关注一下高速公路方面,目前在京沪高速的东向西,从红津西街到东渠路是有拥堵,平均时速十公里以下。通燕高速的东向西,从经一九线到白庙立交桥有良好公里拥堵,平均时速十公里以下。京开高速的北向南,从双元桥劳动魏永路是有三公里拥堵,平均时速十公里以下。再来关注快速路和环路方面,现在在德外大街的北向南,从红祠巷到安德路是有短距离拥堵,平均时速11公里以下,东四环北路的东向西,从东四环北路辅路到北四环东路是有两公里拥堵,平均时速12公里以下。普通道路方面,在(32:47),从刘家窑路到南三环中路辅路是有拥堵,平均时速5公里以下,打开百度地图,喊小度小度,导航动口不动手,怕堵就用百度地图。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更多路况信息内容,我们来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的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假期快乐。

    华玉:庄元假期快乐,听众朋友大家好,那中午时间北京城的交通指数现在是依旧较低的,现在是3.0,属于基本畅通的级别。那现在来看整体的路网都是相对畅通的,也预计下午的这个时间车流压力会增长比较快,那看一下环线路段,在南四环的刘香桥到马家楼桥东向西方向,东三环的分中四桥到双井桥南向北方向,还有南二环的玉安门桥到蔡湖营桥东向西方向这个时段处于缓行的状态,那东南三环是受到十里河建材城车多影响,目前整个外环方向方庄桥到十里河桥大羊坊路东向西方向,分中四桥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再来看一下京台高速,出京方向,在玉泉营桥有事故导致后车行驶比较缓慢,队尾排到了蔡湖营桥,进城方向的蔡湖营南路进京方向也是车行比较缓慢的道路,那京城高速刚刚收到最新消息,在主收费站以南进京方向有多车交通事故,事故车辆是已经移到了应急车道上,对后车的通行还是有一定程度影响,那也请大家下车通行时多加留意,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那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也是属于车多的,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间段的最新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