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民警林洪波

2017-12-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你忘了,敲玻璃之前先得检查安全带是不是能打开?因为玻璃一碎水马上就涌到车里面,如果安全带打不开很容易被困住。

    对,你妈妈说的对,解开安全带之后,要用安全锤敲玻璃的边沿或四角,要记住不要浪费时间去敲挡风玻璃,挡风玻璃很坚硬,而且碎片会黏在一起。

    另外敲玻璃之前要坐稳扶好,脸尽量离车窗远一点,以防被碎玻璃划伤。

    那要是车里没有安全锤呢?

    如果没有,就试试用头枕的金属杆或者高跟鞋雨伞之类尖锐的东西用力砸玻璃,但是这些不一定能砸碎玻璃,所以车里最好还是要随时带着安全锤。

    而且安全锤最好是多功能的那种,咱家车里边不就有吗?既能敲玻璃又能割开安全带,还能应急照明。

    那要是玻璃也砸不开,是不是就没有办法逃出去了?

    就算玻璃砸不开也千万不能放弃,只要保持冷静还是有办法的,等车内基本被水灌满后,车里和车外的压力接近,车门会比较容易推开,这时候要深吸一口气憋住,用力推开车门游出去。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汽车落水莫惊慌,安全工具来帮忙。

    主持人:其实我想了一下,应对汽车落水最好的办法就是别把汽车开到河里去,在行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这里是高速加油站,今天所有的安全提示就到这里,我是修奇,明天上午的11点钟我们依然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到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