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民警林洪波

2017-12-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华玉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那刚刚华玉提到的在京城高速收费站的事故,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现在在京城收费站南侧的进京方向事故车辆都已经挪到了应急车道了,交通是正在恢复当中,也要提示大家如果您现在堵在京城高速的话,一定要稍安勿燥了。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关于国考的消息,2018年国考今天举行,据了解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最终有165.97万人通过了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是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

    再来关注一条寻物启示,那在这周五晚上的十点左右,有一位听众的孩子在北京中关村魏工街南大街11号会庭宾馆院外的小黄车上,是遗忘了一个白色的双肩包,在双肩包里面有身份证和粉红色水杯以及舞蹈鞋一双,没有现金,孩子一周之后将会参加省通考及其身份证,有拾到者请与15542555708,以及15841134557联系,有酬谢,如果您有相关信息也可以和中国交通广播进行联系,热线电话010 86097160,我们会随时为您服务,稍候继续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告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今天咱们下半程的节目。

    现在银行的工作人员可不容易,因为他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得兼顾反诈骗的任务,一旦有可疑的身影晃进了大堂,一意孤行,执意要转帐的话,他们就得好言相劝,百般拖延,有时候一言不和还得被当事人骂耽误事,这不南京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在办理业务的老人拿着一张奇怪的小纸条,上面写着动态密令等可疑的内容,因为担心老人被骗,银行的工作人员直接选择报了警。

    说有个老太要前来转帐汇款,说金额可能涉及到65万左右,老人和一个自称是上海警方的一个警官联系,然后警官跟他的交流中间我们也发现,他提供了老人的一个通缉令,还有警官的,所谓自称警官的那个人,他提供了一下他的警官证,还有一些工作证件。

    记者:正是对方提供的这张刑事逮捕令上,有沈女士的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于是沈女士就信以为真了,以为自己真的涉嫌多起电信诈骗案。

    根据骗子的说法,沈女士要想不被抓,就得给对方的安全帐户汇钱,而为了不让银行工作人员知道这件事,对方要求她办理网银转帐,不过60岁的沈女士不会操作,于是骗子就在电话里开始教她怎么办理,沈女士认真记录在纸上然后拿着这张骗子精心编排好的剧本去了银行。

    纸条上大概的内容就是骗子要求老人去银行办一个动态密令,然后老人可能不知道动态密令是什么东西,然后骗子就跟她解释说这个动态密令是一个像打火机一样的东西,然后同时骗子还导演了整个对话的过程。

    他就讲了,要是银行工作人员问你,你就讲我身体不好,家里面搞搞理财,投投基金,一条一条教,我也不懂,有时候儿子在外地汇点钱给他在手机里,不用跑银行了,银行人员要问你,你会不会用?你讲我儿子教过我,我会用。

    记者:直到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这张奇怪的纸条才发觉沈女士可能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我跟你讲,以后凡是什么公安机关,什么检察院也好,法院也好要来抓你,不会给你通知,直接来找你的,你放心不会给你发短信打电话,传真,邮件,快递都不要相信好吧?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