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海淀交通支队公主坟大队民警林洪波

2017-12-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我们的节目在做类似节目的时候,经常有专家会分析说,孤单其实是电信诈骗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诱因,孤单给人带来的不安全感以及遇到事情之后无处倾诉的无助会加速诈骗的发生,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关爱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走出孤单,时不时的互相报个平安,骗子就不会趁虚而入了,这是徐佳莹带来的《不要再孤单》。

    在10月18号早上的七点多,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的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报警电话,说在当地一座桥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是一辆小轿车开进了河里,车里有一名女司机,也就是报警者本人被困,指挥中心的值班民警也是立刻下达了指令,要求事发地点附近的执勤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去进行救援,在接到指令之后,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也马上骑着警摩赶赴了现场,在两位交警到达现场之后发现,这名被困的女驾驶人已经自行爬出了驾驶室,当时动作是有点狼狈,脚踩在车窗的边沿,而半身还泡在水里不停的呼救,这个时候河水很快就没过了车顶,情况可以说是十分的危急,民警马上就让同事报告现场的情况,等候增援,然后毫不犹豫的一头扎进了河里,迅速向落水的车辆游去,见到这位女司机情绪比较紧张,这民警就一边安慰她一边从另一侧的车门爬上了车顶,伸手把司机拉上了车顶,自己再次跳入河里搀扶她从车辆的侧边下水,并把司机安全的送到了岸边,经过初步的了解,这位女司机在驾车的途中因为不太熟悉路,在开车的时候就想着要拿出手机导航来看一看,但是就在看导航点导航的过程当中,一不留神就把车给开到河里去了,好在目前这位女司机已经没有大碍,事后自行回家了。

    也通过我们的节目提示大家在驾车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如果说你是在不熟悉的路段开车需要导航的话,那咱先把这个车靠边停在路边,再慢慢看,千万不要边开车边导航,本来就是不熟悉的路如果再走错了,那可不得了,做了低头族,搞不好就像这位女士把自己变成水族了。那么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在汽车落水之后,我们到底该如何自救?

    老爸你看。

    驾照到手了,孩她妈快过来看看,闺女的驾照下来了。

    闺女真棒,以后你爸这司机就可以退休了。

    但开车还得多练,而且有时候难免要遇到突发事件,要能随机应变才行。

    哎呀我知道了。

    闺女,这点你爸说的对,刚刚我跟你爸看新闻,就有个汽车掉河里了,你知道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吗?

    当然是打开车门游出去了。

    那必须得反应够快,能在刚落水的时候马上解锁车门推开,要是车身大部分都沉到水里了,车门就会很难打开的。

    为什么啊?

    因为外面的水压比较大。

    那从车窗逃出去总可以吧?

    在汽车电路还没失效的情况下,可以马上打开车窗天窗,但是如果打不开,就要马上想办法砸碎玻璃,这时候安全锤就派上用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