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年底人口流动大 家长务必看好娃

2017-12-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二级,最高气温3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北风二级转三四级,阵风六七级,最低气温只有零下6度,那么从今天下午开始,北风会趋于明显,傍晚的风力有所减小,后半夜明天白天北风又会再度加大,大家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风防寒的措施了。

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寒流影响之下的全国大范围天气的情况。在昨天我国的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都出现了降雪,华北黄淮一带多地也迎来了今冬以来的初雪,较常年初雪时间是迟到了半个月左右,那么今天华北黄淮等地大部分雨雪会趋于结束,降雪将会主要转移到东北等地,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东北地区东部,山东半岛北部,新疆南疆盆地西部等地会出现小到中雪,而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东北地区的积雪比较后,截止到昨天清晨,像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的积雪厚度已经超过了10厘米,局地还超过了20厘米,那么在今天东北地区东部仍然会有降雪,特别提示大家要注意防范新增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于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从13号开始,南方大部的阴雨是逐渐发展,预计今天阴雨还将会持续,不过强度会普遍减弱了,以小到中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会有小到中雨,而到了明天随着冷空气的南下,降雨的范围将会明显的缩减,但是放晴还是不会出现,阳光还得等到17号,也就是周日,虽然雨势不强,但是提示大家仍要注意防范弱降水造成的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农业生产的不利作用。

昨天在冷空气以及阴雨雪的共同配合之下,我国华北及其以南的很多地方最高气温都创下了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出现了今冬最冷的一天,而在今天,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又会逐步展开,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会先后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多地的气温也将再次刷新今冬以来的新低,中央气象台也在今天早上的6点钟继续发布了大风降温预报,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天中东部多地的气温将会创下下半年来的新低,而在未来几天,气温也会持续的下降,大家还需要注意及时的关注天气预报,增添衣物,谨防感冒。而放眼全国,目前除了四川的东南部,重庆部分地区,云南大部和华南大部以及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之外我国其余的大部地区都已经是冬天的领地了,不过在接下来的接连两股冷空气的打压之下,在12月中旬结束之后,冬天的领地将会继续扩大,秋天仅存的领地将只有华南和云南中西部一带,所以也提示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特别是天气趋势的变化,在出行的时候及时做好防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