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年底人口流动大 家长务必看好娃

2017-12-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好,北京时间来到11:12,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消息,我们首先来关注地震消息,据青海省地震台网测定,12月15号2时54分,在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东经101.87度,北纬35.13度,发生4.9级地震,据青海省地震局消息,经初步了解,黄南州泽库县城铜仁县城,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县城均有较强震感,很多人睡觉时被摇醒,紧邻的海东市宣化县城明河县城一带有震感,青海省地震局已经启动了四级地震应急响应,派出两批次现场工作组赶赴震区开展工作,工作队发现震区公路有碎石滚落,部分民众在街头避震。

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在昨天傍晚的6:40,随着最后一名遇难者被发现,贵州省威宁县庐山镇孔家沟煤矿疑似瓦斯燃烧事故现场搜救宣告结束,事故共造成六人死亡,20人受伤,经过五百多人24小时不间断的搜救,现场搜救出20名伤者,目前当地的医疗专家正在对伤者进行全力救治,事故原因调查善后处置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关注空气质量,环保部昨天通报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12月12号至13号环保部大气污染强化督查组抽查了九个城市的426个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的具体点位,发现五家企业没有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的应急预案,停产限产。

好,目光转向长江流域,长江干线水位近期持续走低,其中重庆毛平沙市的水位分别创近五年来同期的最低值,加上长江沿线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频发,对船舶航行造成了不良的影响,长江海事部门积极加强安全监督,谨防船舶搁浅,触礁,碰撞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行驶稳定。

好,11:15,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周四晚上,荷兰东南部城市马斯特里合特发生了两起持刀刺人事件,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正在进行调查,事件发生在与德国和比利时接壤的马斯特里合特北部的居民区,据当地媒体警方消息,这起事件被认为是可能的恐怖主义行为,但是并不排除其他假设。

14号法国南部城市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载有20多名学生的校车在通过铁道路口时与一辆火车发生了碰撞,目前至少造成了4人死亡多日受伤,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派遣了95名急救人员和四架直升机赶赴事发现场,参与救援。据目击证人介绍,事发时火车从校车尾部撞入正在通过铁道路口的校车,将校车一分为二,一名火车上的乘客还向当地媒体透露,撞击发生时所产生的力量巨大,以致于不知情的他们曾以为是列车出轨导致的。

那么在乘坐列车的时候如果突发事故我们到底该如何处置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燕子紫薇,下个月我们坐动车下江南。

动车失事后果很严重,我不敢坐。

别怕,我教你几招,如果列车突然刹车,车厢猛烈晃动,你就立即趴下保护好脑袋就不会被行李架上掉下来的东西砸伤了。

要是来不及趴下呢?

那就双手交叉护住后脑勺,把下巴紧贴胸前,用手肘顶着前方座椅的椅背,再不行我就使出轻功拉着你下车。

如果列车起火,火势太大,咱们还得敲碎玻璃窗逃生。

听说动车玻璃很结实很难敲碎的。

用安全锤啊。

找到上面画有小红点的窗玻璃,使劲敲那个红点,砸碎玻璃赶紧下车,不过得离铁轨远一点,要不会触电的。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动车失事要冷静,迅速趴下护头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