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又是一年“艺考季” 各种骗局要看清

2017-12-16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到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高速公路奇葩事的环节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环节总是会关注一些您想都想不到的事情,所以说每次做这个选题我都觉得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头壮牛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上了京台高速安徽滁州定远县境内,并且在高速路面上是来回穿行,淘气撒欢,十分的凶险,而高速交警也从警察变成了牛官,想方设法把这位不速之客指挥交通,可是这牛能听得懂人发出的交通指令吗?

记者:京台高速滁州定远往蚌埠方向922公里处,现场一头牛正在高速上来回奔跑撒欢,见此情形,到达现场的民警立刻排成一条直线,试图将牛控制在应急车道内,然而这头牛趁着牛劲,竟然硬生生跑到高速行车道内,让交警吓出一身冷汗。高速交警赶忙追了过去,最终将牛控制在应急车道内,然而还没等他们松一口气,这头牛又跳跃护栏跑上了高速,好在前来增援的高速路障人员赶到现场,和交警合力组成一道长长的人墙,众人一边将牛阻拦在高速应急车道200米范围内,一边不断的提示后方来车注意避让和减速,与此同时两名施救人员准备用绳索将牛控制起来,不过尝试了好几次却没有成功,可能是受到惊吓,这头牛竟然再次玩起跨栏,直接跳过高速护栏奔向农田,约五分钟后,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大妈走了过来,声称自家的牛不见了。原来这位大妈是事发周边的村民牛的主人,事发当天中午大妈把牛放在离高速公路不远的田间吃草,自己回家吃午饭,谁知道才一会工夫牛就不见了,四周寻找未果后才知道自家的牛误闯了高速,随后在高速交警的帮助下,大妈最终将牛牵回了家。

主持人:高速公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便利,虽然说做不到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但是我们的出行速度的确是大大提升了,可越是在高速行驶的前提之下,就越容易酿成严重的交通事故,更何况您把一头牛给放上了高速公路,那岂不是相当于故意酿成事故了吗?在高速行车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家好,我是李立洪,今天我来和大家聊一聊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问题,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高速公路在我们日常出行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高速公路上行车速度都很快,一旦发生事故通常都比较严重,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规范驾驶,降低高速路上行车的风险,其实这安全工作在您上高速之前就要开始准备了,上高速前要认真检查车子各方面的状况,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尤其是轮胎状况的检查特别重要,要先看轮胎的气压是不是正常?如果胎压不足一定要及时补压,发现有硬物卡在轮胎上,一定要清理干净,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上了高速之后还要特别注意五点,这就像咱们的五个手指缺一不可。

一要系好安全带,在高速上行驶的车辆,不光驾驶员,所有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都比较快,一旦发生事故,那冲击力都是非常强的,很多交通事故都证明,系好安全带能大幅度降低事故的死亡率。

二是在高速路上千万不能超速,大家都知道一句话叫十祸九快,高速路上随时可能出现各种突发状况,如果车速过快,根本来不及反应,往往会酿成大祸。

三是不要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时间最长不要超过四个小时,晚上不要超过两小时,如果去很远的地方,最好行驶一段时间后到服务区休息一下或者几个人交替驾驶。

四是遇到意外情况不要惊慌,比如说如果发生爆胎,千万不要猛踩刹车乱打方向,要尽量控制好车子行驶的方向,并快速的打开双闪灯,提醒后面的车不要靠近,等速度降下来后轻踩刹车,停到应急车道上再处理。

五是如果遇到暴雨或者大雾等能见度很低的天气,一定要减速慢行,打开雾灯和双闪灯,如果不赶时间最好开到服务区休息一会,等天气好转再出发。

我是李立洪,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高速公路便利多,规范驾驶保平安。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