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出台自动驾驶新规 车辆须配备司机应急

2017-12-19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突发信息

主持人:好,时间来到11:11,您继续收听的依然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据河北市保定市白垢新城管委会通报称,在昨天下午,白垢镇一商厦因电焊施工不慎,引发了可燃物着火,过火面积350平方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初步查明起火原因为该商厦五楼一饭店在二楼装修门牌时,因电焊施工不慎引发可燃物所致,财产损失评估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在昨天深夜的23点左右,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500号的华润时代广场发生了火灾,记者了解到,大火已经在昨晚的23点59分被熄灭,暂无人员伤亡,火灾的原因疑似该大楼九层电焊作业,引燃杂物引起,具体原因目前警方还在调查当中。

好,接下来来关注国际消息,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辆客车18号在华盛顿州塔克玛以南脱轨,造成多人死伤,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当天发布声明说,由西雅图开往波特兰的5014列车,当天在华盛顿州塔克玛以南路段脱轨,列车上约有78名乘客和5名工作人员,目前已知一些乘客和工作人员受伤,受事故影响,该公司暂停西雅图以南的运营。事发地所属的皮尔斯县警长办公室发言人证实,事故发生在18号7时40分许,造成了多人死伤,救援工作正在进行,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故路段的轨道为新启用,列车在脱轨前时速大约是130公里,数节脱轨车厢掉落到铁路桥下的五号洲际公路路面,造成南向行驶的车道暂时关注,报道说已经有六人在这起事故当中死亡,列车脱轨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组调查事故原因。

菲律宾总统杜特而特18号率多名政府官员前往台风启德灾区进行了一次空中视察,他指示政府机构继续开展灾区救援,以及失踪人员的搜索和救援行动。杜特而特表示政府将会帮助农民从灾难当中恢复过来,菲总统发言人哈利洛克18号表示,台风启德自16号下午自东向西登陆菲中部地区以来,已经在菲中部多个省份造成了31人死亡,49人失踪,受其影响,菲中部多地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约6万个家庭27万多人受灾,多处桥梁公路等基础设施损毁,菲国家气象局公告,截止18号下午2时,台风启德已穿过菲西南地区的巴拉望岛,对菲律宾的影响正在减弱,预计将在19号下午到20号结束对菲律宾的影响。

好,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组驻中国公民在外安全的消息,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网站消息,随着圣诞节,元旦和春节等假期的来临,许多国人把澳大利亚作为了休闲度假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考虑到近来澳大利亚主要旅游景点,包括昆士兰州发生了多起中国公民在水上项目中受伤,溺亡的事故,特别是多起在泳池游泳溺亡事故,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内的中国公民,参加水上活动时,务必要注意安全。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消息,新年将至,墨西哥治安状况有所恶化,为维护旅墨中国公民和侨胞安全,驻墨西哥使馆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可疑人员。据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网站消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为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有黄热病传播风险的国家,中国驻特多使馆特别提醒访问特多或者途径特多前往其他国家地区的中国公民,根据目的地地区接种要求和自身情况注射黄热病疫苗,并携带国际预防接种证书,以免行程受阻。

好,这一节的最后来关注国内的两起地震消息,那么在昨天深夜和今天凌晨,在社交网络上也分别有网友表示感觉到了它们的震感。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9号2时39分,在辽宁鞍山市海城市北纬40.53度,东经123.04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十千米。12月19号3时01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96度,东经104.28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老公,咱这新车是不是有问题啊?感觉一直在晃。

不应该啊,不对,是地震了。

怎么办啊?快停车啊。

不能停在马路中间,会引起连环车祸的,得靠边停,好了,快下车。

你还没拔车钥匙呢。

得把钥匙留在车上,等会万一有紧急情况救险人员很快就能把车移走,快,护着头蹲下。好像不晃了,老婆,你没事吧?

没事,太吓人了。

还好不是在停车场。

为什么呀?

你想啊,好多停车场周围都是高楼,要是大地震的话楼房容易塌呀。

那万一在停车场遇到地震怎么办?

那就赶紧下车,在两辆车之间找个位置抱头蹲下,这样高空掉下来的东西会被车挡一挡,不至于直接砸到人身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途中遇地震,找好空地靠边停。

主持人:在关注完了突发信息和应急提示之后,也关注一下此刻北京城区路面的通行情况,西直门北大街的进京方向车多,崇文门外大街,崇文门内大街一线南向北,东四南大街东单北大街一线的北向南持续车多,另外在西直门北大街北向南有两车追尾事故,所以才导致了拥堵,这也是我们收到的最新消息,提示大家行驶在路面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