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强降雪席卷全国20多省份 京津冀缘何无缘?

2018-01-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消息,目前西三环路的魏工桥南向北的方向发生了交通事故,影响了后车的通行,西五环老山桥南向北方向的事故车辆已经转移到了应急车道,也提示后车司机一定要注意避让。另外在北二环的积水潭桥西向东的方向发生了事故,后车现在持续拥堵,提示大家注意避让。而在东五环平方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东三环光华路出口的北向南,现在都是拥堵的状态,而在光华路的这个出口,好像还发生了两车刮蹭的事故,也提示后车的司机一定要注意避让,小心驾驶。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23,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突发资讯。据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预计1月5号到7号,北方的空气质量将会逐渐转差,西北和东北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中度污染,华北可能会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在8号凌晨,冷空气抵达之前,京津冀中南部地区污染最重。

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4号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现场打捞船东南712轮在吴淞口沉船发现了一具遇难者遗体,身份待核实,目前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记者从吴淞海事局了解到,72小时是黄金救援时间,目前有十多艘船只在现场搜救,并不断扩大搜救范围,由于吴淞口风浪较大,水较浑浊,那么船舱内的杂物较多,给搜救带来了较大困难,搜救人员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搜救。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4号20时21分,在吉林松原市北纬45.29度,东经124.65度发生了4.3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那么在社交网络上许多网友都表示感觉到了震感。

好,接下来来关注一组中国公民在海外安全的消息,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消息,俄罗斯媒体报道称,1月4号上午,新西伯利亚州,一个制鞋厂发生了严重火灾,造成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这是继去年10月莫斯科市郊的建材市场和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东方市场火灾发生后的又一起严重火灾,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广大在俄中国公民高度重视生产和消防安全,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加强消防设施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据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网站消息,据报道,安哥拉温热省自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1号起出现霍乱疫情,截止目前共发现疑似病例一百多例,死亡6例,目前安哥拉卫生主管部门正在采取措施控制疫情蔓延,中国驻安哥拉使馆提醒在安同胞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注意饮食饮水的卫生,避免食用生冷食品,认真核查接种霍乱疫苗的情况,如果发现了腹泻呕吐等疑似症状应该及时就医。

西班牙赛维利亚近期发生了多起入店抢劫案,其中有两起抢劫案甚至发生在警察局附近,华人商铺更是成为了劫匪的目标,西班牙国家警方已经对此案展开了调查,由于失窃商店所在街道没有安装安保监控录像,警方只能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对嫌犯进行身份确认,并通过调查附近街区的监控录像来寻找一些线索。此外当地华商需要提高警惕,尽量在离店时打开店中的监控录像,以防万一。

好,接下来关注两起交通事故,4号南非自由邦省发生了火车与卡车相撞事故,当地媒体表示,火车在与卡车撞车后起火,受损严重,这辆火车据称正从伊丽莎白港开往约翰内斯堡,南非的交通部长称,事故以造成至少12人死亡,超过260名乘客受伤。

在美国,一辆载客火车途径佐治亚州萨凡纳时脱轨,三节脱轨车厢共有311名乘客,没有人员受伤,佐治亚州萨凡纳等美国东南部地区在3号突遭风雪,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是萨凡纳自2010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明显的降雪,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在4号的一份声明中没有说明列车脱轨原因,也没有直接表明事故与3号的降雪有关,声明也没有详细说明脱轨火车车厢的总数目和事发轨道的情况。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越南北部北宁省一间废料库在3号发生了爆炸,造成两名幼童死亡,八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爆炸有爆炸物引起,那么目前越南仍有大量的越南战争期间美军遗留的炮弹,当地民众在回收金属资源的时候经常会发生爆炸导致人员伤亡。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

那么接下来有关爆炸的防范知识,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老板,昨天园区东边的面粉厂爆炸了,咱们厂不会有事吧?

咱们也要多注意,好多粉尘积蓄到一定浓度后,有一点明火就能爆炸,危害特别大,李经理,正好借这个事给工人们提个醒。

您放心,我每天都跟工人们强调严禁明火,绝不能在厂房里抽烟。

禁烟还不够,防范粉尘爆炸要处处小心,厂房要勤打扫勤通风,不能让粉尘堆积在一起,还有咱们的设备也应该换成防爆设备,这方面的钱不能省啊。

好,我马上派人去采购,对了,我还听说有的厂会往仓库里重一些氮气,降低仓库里氧气含量,也能有效防止爆炸。

这个办法好,那咱们也充,安全生产最重要。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粉尘爆炸要预防,禁火降低含氧量。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五,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5和0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