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避免踏入旅游消费“陷阱” 10大套路不可不防

2018-03-27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第一热议,春暖花开,外出旅游正当时,避免踏入旅游消费陷阱,十大套路不可不防。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北京时间来到11:07,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但是会出现中到重度霾,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7度,今天夜间是有轻到中度霾转多云,南风一二级转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11度,那么空气橙色预警也在预警当中,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最简单的就是戴上口罩了。

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3月份的回暖节奏的确是让人有点猝不及防了,这不昨天一不小心就暖过头了,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根据气象的数据,东北和华北东部大部都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像是东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20度左右,华北东部更是突破了25度,大街上随处可见短袖出没,而这样的温度27号仍然会延续,并且即将迎来一个巅峰,北方的大部地区最暖的时候最高气温将会上升到20度以上,其中在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黄淮等地的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超过25度,在华北东南部,陕西关中地区以及黄淮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30度上下,有望在早春三月就提前感受一下炎炎夏日,而温热程度也是历史同期罕见的。但是到了明后两天,将有一股冷空气重点影响北方地区,华北东北地区会有显著的降温,所以在本周的后期北方地区的气温将会逐步的向正常水平回归,气象专家也提示大家在春暖花开的时候,除了花粉会随风飘散,螨虫真菌等常见的过敏源也开始迅速繁殖了,大量隐藏在我们换季衣物当中,那么到底该如何避免过敏发生呢?明天的节目当中,欢迎大家锁定收听996生命线,我们会请北京急救中心的专家为大家做一个详细介绍。

那么说到过敏还有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就是空气污染的情况了,到了明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那么我们北京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将会转好,霾也会逐渐的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在昨天下午的六点发布了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在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受到大风天气影响,内蒙中部和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辽宁西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局地会有沙尘暴,也提示那边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了。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为大家先说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