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避免踏入旅游消费“陷阱” 10大套路不可不防

2018-03-27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王姗:好的修奇,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当前北京市交通属于轻度拥堵级别,上个时段我们看了西部城区事故多发的西四环,那这个时段西四环已经恢复到了基本畅通状态,现在交通压力比较大的是在二三环路的东部和西部,首先来看事故,西三环南向北方向是有事故发生,那本来万柳桥到紫竹桥就是处于全线车多的状态,事故的发生更加剧了这个路段的拥堵,建议着急的朋友绕行到附近的联络线万丰路来行驶了,另外受到就诊人多的影响,东二环东直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北向南方向车多行驶缓慢,东三环是长虹桥到华威桥的双方向有断续的拥堵,不过建议在东三环的朋友再耐心的等待一会,这个路段的车流在慢慢下降当中,很快就可以恢复畅通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王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姗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好,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现在大家都追求高的生活品质,所以在买家具的时候往往不光要注重款式,更要看看这个材料是不是实木的?能够用多久?甲醛含量高不高?对健康有没有影响?那么哪些家具可以被称为实木家具?实木和所谓的纯实木,它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这不最近就有商家注意的混淆相关概念,导致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产品的时候就容易发生消费纠纷,央广记者接到了爆料,消费者在爱果乐天猫旗舰店花费近两千元购买了一款标称纯实木材质的儿童学习桌椅,可是实际上却发现只有桌面是实木的,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赵薇的报道。

记者:消费者李先生最近从专营儿童学习桌椅的爱果乐天猫旗舰店选购了一款女王价爱果乐儿童实木学习桌椅套装,蓝色实木款的原价为7998元,三八女王节实际成交价为1929元,为了确保买到的桌椅是实木,在下单之前李先生特意和客服人员再三确认材质问题,客服人员打保票这款产品是纯实木,于是李先生很快就付款下单了,几天后李先生收到货他在组装过程中却发现这个书桌只有桌板是实木,其他部分都是密度板。

我当时装的时候我就发现抽屉有一条裂缝,我抠开一看里面都是密度板,根本就不是商家所宣称的实木。

记者:李先生随后在天猫平台发起了投诉,平台客服人员说最好由李先生自己先跟爱果乐公司进行协商解决,不过在天猫平台的投诉还是对卖家形成了压力,几天之后爱果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给李先生打来电话,双方在这款商品是否应该称为实木桌椅这个问题上发生了争执,爱果乐负责人态度强硬,表示我们并不是一点点实木都没有。

我们在详情页里面也确实是有做了标注的,可能当时您购买的时候也没有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