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清明假期出游安全要牢记心间

2018-04-0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第一热议,2018清明假期出游预测报告显示,赏花游,亲子游依然人气爆棚,出行安全要牢记心间。

第一调查,订格鲁吉亚航班只能飞到乌鲁木齐,网友质疑南航以天气原因为名丢弃乘客,购买国际机票到底该主要点什么呢?

第一现场,遭遇装饰装修纠纷却成了被告,消费者难以接受,遇到这样的情况到底该如何维权?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假日也不例外。节目之外也欢迎大家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在了解了今天节目主要内容之后,马上来关注一下天气情况。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8,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个阴天,北部地区会出现零星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只有8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明天早晨在北部地区会出现零星小雪,南风二级转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只有3度,那么今天夜间北风会逐渐的增加到三四级,而到了明后两天风力依然比较大,那么提示大家清明祭扫一定要注意防风防火,另外气温持续较低,昨天晚上听到隔壁邻居家的空调外机已经开始启动了,那么如果说这两天真的觉得身体非常寒凉,又比较虚弱的话,建议还是采取空调等保暖措施。

好,关注完了北京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说说这两轮冷空气的势力为什么如此强劲?这两天我国的大部地区气温都遭遇了当头一棒,在今天西北地区中部,西南地区中西部,江南西部江汉等地降幅可以达到6到14度,而且部分地区的气温是一路逆行,到了明天,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深入,长江以南将会成为降温的重灾区,气温会跌到谷底,最高单日气温的降幅就可以达到6到16度,部分地区的降幅甚至可以达到18到20度,比换季来的还要猛,那么在这次的降温过后,各地的气温就又会迅速的回升了,到清明小长假结束之后,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会恢复正常甚至是偏高的水平,只不过在东北华北地区回暖之路相对要曲折一些。

好,说完了降温的情况也来说说降水,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可是天气却并不寻常,内蒙古东北等地出现了降雪天气,局地还有可能会遭遇暴雪,积雪达到了5到10厘米,到了明天呢,降水的范围会有所减小,预计青藏高原南部,内蒙古中南部,河北北部,辽宁中南部,吉林东部等地都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会出现大雪,江南中南部,华南,云南四川盆地南部会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那么气象专家也提示大家清明假期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像荣乌高速,二广高速,大广高速,长深高速等等,这些相关的路段可能会出现积雪结冰,以及能见度差的现象,大家出行要查好路况,最好的方法就是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注意交通安全,而到了7号呢,随着冷空气强势南下,南方的降水会向南缩减,强对流天气也将会偃旗息鼓,而气温就将会逐步的开始回升了。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北京城区所有高速都是正常开启的,而在出京方向,车辆是意料之内比较集中,像京城高速望京桥到京城主收费站,以及北七家桥到高林南桥,另外宽沟站附近有四小车追尾,占用了超车道,那么后车排队大约持续了两公里,也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要小心驾驶。在机场高速五元桥路段发生了事故,后车排队到了四元桥,京平高速潮白河桥以东有事故,后车排队到沿河收费站,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十八里店桥有事故,后车行驶缓慢,另外京津高速的出京方向高营桥因为事故和车多目前行驶缓慢,京哈高速路段,京开高速玉泉营桥到新发地桥,京港澳高速岳各庄桥到郭庄子,那么以上提到的高速路段都是出京方向车行缓慢,也提示现在还没有出门,但是打算出门的朋友提前屏蔽这几条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