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清明假期出游安全要牢记心间

2018-04-0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1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食品安全,3号湖北鹤峰县一中部分学生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与食用不洁食物有关,累计住院治疗65人,引发关注。昨天湖北鹤峰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告称,事情原因已查明,学生系食用沙门氏菌感染的不洁糕点所致急性肠胃炎,不洁糕点由鹤峰县奥美西饼店制作,配送到一中超市,相关部门查封了涉事企业并立案调查,通报并表示,省州县医疗专家组有针对性的制订了诊疗方案,对患者逐一诊治,目前效果相对明显。

据印度尼西亚媒体4号报道,印尼首都雅加达及郊区近期发生多起假酒中毒事件,截止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雅加达警方4号向媒体通报,雅加达的数十名受害者上周末从街边小贩处购买了烈性酒精饮料,他们在饮用后第二天出现了中毒迹象,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另有十多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据印尼媒体报道,雅加达南郊德波市上周末也发生假酒中毒事件,目前已经七人死亡,雅加达警方正在调查制造和出售假酒的源头,而在印尼饮用自制酒精饮料或假酒而导致集体中毒的事件时有发生。

同样是一条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消息,当地加里曼丹省发生了漏油事故,有进一步扩大的态势,目前当局已经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事故发生后有清污工人想通过点火燃烧的方式清除海上油污,但引发大火,造成五名渔民死亡,目前大火已经获得控制,但水面上的油污仍在持续扩散,当地负责清理工作的官员也提醒民众,现在城市处于紧急状态,每个人都必须小心任何可能导致油污起火的危险活动。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回到国内,在今年的1月7号香港进入了冬季流感高峰期,迄今已经将近三个月,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号宣布,此轮流感高峰期已正式结束,在本轮流感高峰期期间共有382名香港民众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提醒,虽然此轮冬季流感高峰期已经结束,但是香港市民仍应时刻采取手部等卫生措施,预防呼吸道疾病和其他传染病。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菲律宾,来关注一下备受关注的旅游胜地长滩岛的最终命运,菲律宾总统发言人4号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在4号举行的本届政府第24次内阁会议上批准了内政部,环境部以及旅游部提交的有关长滩岛封岛计划,长滩岛将从4月26号起封岛六个月,以整顿该地区的环境污染,杜特尔特总统可能会前往长滩岛宣布这个决定。

最后来关注交通出行安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公路上,4月4号晚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20人死亡,消息称,事故发生在位于沙漠的高速公路上,据报道,事故中搭载乘客的中巴车与货车相撞,据初步消息,事故原因是司机超速驾驶。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在一首歌曲过后,我们将要关注到的是2018清明假期出游预测报告,到底哪些景点再热?哪些线路最堵?马上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