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清明假期出游安全要牢记心间

2018-04-0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张启怀解释,不赔偿行程变更导致的后续损失,主要是考虑赔偿额可能过大以及相关的证据难以认定,增加审理的难度,汪女士的不满还来自现场工作人员的处理方式,南方航空表示,对于个别工作人员以及管理人员存在的服务态度,工作方式不当,造成旅客出行体验不佳将会严肃处理,本台记者向南方航空提问,从实际工作流程看,当天的局面是否不可避免?航空公司有没有可能提前通知相关的乘客改搭稍早的航班到乌鲁木齐?赶上后半段的行程?南方航空确认收到问题,但是没有回复,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评论说,当天南航在确认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已经可以帮助乘客先飞乌鲁木齐或者改从其他地方中转,有更好的处理事情机会,但是错过了,南方航空表示,事发之后他们积极跟进协商有关赔偿事宜,多次主动联系汪女士,目前仍然在继续协商,而汪女士表示,她是在4月4号的傍晚5点半,也就是南方航空发出这份说明的十分钟之后第一次接到南航工作人员电话。

主持人: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像南航公司所说的比较少见,但是想要避免我想通过旅客的努力是很难的,还需要规范的制订和执行以及航空公司的自律和妥善安排。那么接下来就来给大家说说在作为旅客的层面购买国际机票的时候该怎么避免跨入一些相关的雷区?

首先这第一条就是购买国际机票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不光要核对机票的票面信息,还需要注意留意护照的有效期,因为购买国际机票的时候,护照有效期必须在半年以上才能够过海关,千万不要因为护照的问题而耽误了您的行程。

另外在近年来很多的海岛都对中国居民开放了免签或者落地签的政策,大大方便了出境自由行,像比较热门的免签旅游地有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还有韩国的济州岛,免签是指从一个国家到另外一个国家不需要签证,可以停留七天到六个月不等,那么从理论上来说呢,去免签国家和地区是不需要事先来办理外国签证的,但是根据我们国家的规定,个人出境必须有目的地国的签证,所以护照上至少要有一个境外的有效签证才行,另外护照的有效期也必须在半年以上,这个刚才已经说过了,选一个手续相对方便,容易的第三方国家或者地区办理签证来用于出镜,这样就妥当多了,那相对来说呢,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签证比较合适,办理的时间相对短,费用还不高,另外有一些落地签的国家,像泰国,越南,菲律宾,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等等,那么也是大家旅游的热门目的地,而落地签和免签国家不太一样,指的是旅客不用在出发之前申请目的地国的签证,而是在到达了该国边境以后来提交相关的材料,当场申请,一般来说办理个人落地签需要提供比较完整的个人资料,指定的相片,身份证,护照签证费,往返该国或第三国的机票,下塌的酒店订单,足够资金和财产的证明等等,必须要准备好预定的住宿酒店订单和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到该国旅行的证明,那么这一点每个国家所需要的材料会略有不同,所以并不是说落地签就可以拿起行李说走就走,还真得提前研究一下落地签到底需要什么材料?那么提前跟领事馆或者旅行社来进行确认,有备无患,千万不要在搜索引擎上随便一搜别人说的话就直接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