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清明假期出游安全要牢记心间

2018-04-05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那么按照国际航空的惯例呢,对于往返和连乘的机票,如果说在某一个地方停留时间超过72个小时,无论是否已经定妥了后续航班的机位,客人都需要提前至少72个小时在该地办理后续航班的机位再确认手续,那么常用的方法就是打电话给航空公司告知,是否按时乘坐后面航班来继续旅行?否则航空公司会有权取消机位,当然这个政策各个航空公司实际执行的情况不一样,但是为了您的出行安全和妥当,最好还是做一下这一步,有备无患。另外,免费托运行李这一点全世界各地,包括各个航空公司的政策也不一样,那么和其他世界的航线规定不同,那么美国加拿大航线规定,两件免费托运行李和一件手提行李,托运的行李每件重量不能超过32公斤,每件最大的三边之和不超过158里面,而手提行李最大的重量是18公斤最大三边之和是113厘米,那么去欧洲的朋友又是另一种情况了,一般情况之下是23公斤的行李,婴儿没有免费的行李额,特别是需要提示大家,如果说您购买的是廉价航空机票的话,很有可能是没有托运额的,所以需要提前的来购买托运额,这样比到柜台去购买要便宜方便的多。

还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到境外旅行往往大家会提前的购买打折机票,相对来讲比较划算,但问题就是这样跟旅行间隔的时间会相对较长,中间可能会发生一些行程的变化,时间的变化或者说单位有事临时去不了了,但是很多国际航班的特价机票是不能改签变更或者退票的,所以提示大家,如果说您的时间经常不那么靠谱的话,最好不要购买最最便宜的那种机票,一定要在买票的时候提前的关注一下,选择可以改签的机票,这样就能够大大降低您有一些意外而造成的风险损失了。

好了,有关购买国际机票需要注意的事项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时间有机会远走高飞,这里是修奇陪伴大家的高速加油站,我们稍适休息,待会再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装修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里头的门道太大了,特别是对于很多的业主来说,往往在验收的时候觉得表面上都不错,但是日经月久发现这个装修好像不是那么靠谱,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在验收工程的时候如果不请专业机构进行验收,确认质量,那么一旦遇到纠纷再去维权的时候就会麻烦连连了,装修公司也应该自觉的遵守市场秩序,注意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才能够谋求更加长远的发展,今天我们要关注一个特别的装修合同纠纷,消费者投诉装修质量问题,装修公司却以不结清工程款为由,把消费者告上了法庭,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赵薇的报道。

记者:消费者袁先生去年5月份在北京的大钟寺明光家具市场与嘉禾日盛海淀区分公司签署了装修施工合同,8月份完工后,袁先生在入住前发现装修质量有问题,一是房顶漏水,再就是搭建的第四层阁楼有下陷的情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人家做楼梯扶手的跟我说,他说你那个阁楼有危险,我说怎么回事?人家这个栏杆拉不直,塌了,快半年了,主要就是说这个阁楼,他就一直没有提供一个针对这个的方案。

记者:于是袁先生向消协和监管部门发起了投诉,在维权过程中,发现嘉禾日盛装修公司并没有搭建阁楼的相关资质,属于非法搭建,原本以为这是一起因为装修质量引起的合同纠纷,但事情又出现了反转,就在袁先生投诉嘉禾日盛装修公司之后,这家公司不仅没有把袁先生家的阁楼修好,反而以拖欠工程款为由将袁先生告上了法庭,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采访到嘉禾日盛装修公司的法人张海光,他说袁先生在最初找到他们时并没有说要搭建阁楼,而是要把房子的顶层做一个隔层,工程完工后袁先生又找出这些理由进行维权,实际上就是为了不付尾款。

是他的一个借口,就是不付工程款的一个借口。

记者:究竟有没有工程款没有结清?袁先生表示按照合同,他需要向嘉禾日盛装修公司支付工程款6.5万元,他已经分三次结清,但在装修工程启动前嘉禾日盛装修公司还向物业公司交了一万元的装修押金,这份押金要等物业公司做完验收之后才能归还,袁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市场监督管理机构关于这个案件的调解告知书,告知书中说,北京嘉禾日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海淀区分公司超范围经营,搭建阁楼的行为属于无证经营的行为,将由海淀区住建委对其进行查处,关于袁先生发起的投诉和维权,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调解时也非常不能理解嘉禾日盛装修公司的行为。

咱们做工程的,做建筑工程,做装修工程,都是一笔良心债,你明知道这个建起来有这个安全隐患你还搭,我都搞不懂,到我这明明是你有错,你怎么还把他给告了呢?真想不通。

记者:目前这个案件已经在法院开庭审理,还没有宣判,袁先生表示,如果阁楼的质量问题得不到解决,将起诉嘉禾日盛装修公司,并已经拟好了起诉书,对于这起特别的装修合同纠纷,北京市慧佳律师事务所律师卢云进行了点评。

工商部门以无证经营,未取得许可对装修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并且由住建委进行查处,这个是装修公司所应当承担的行政责任,行政责任的履行并不影响或者免除其所需要承担的民事责任,而装修公司所需要承担的民事责任要依据双方所签订的合同进行判定,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消费者首先应当向装修公司阐明装饰装修的具体要求和施工的具体内容,装修公司也应当将自己的资质以及相应的设计施工方案和具体的设计施工内容向消费者告知。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咱们老时间老地方再见,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