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被蛇咬伤怎么办

2018-04-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您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转多云的天气,会有轻度霾,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7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有轻度到中度霾,南占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4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因为霾天气的出现,目前北京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在生效当中,出行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另外还是那句老话,近期的花粉浓度实在是有些偏高,而且空气当中还带着柳絮这个传播的媒介,所以说易敏人群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了。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这两天我国的回暖趋势非常的明显,由于受到高压暖流的控制,在今天到明天气温还将会继续攀升,像西北,华北北部,东北大部的气温都可能会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到了明天东北内蒙古一带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25度上下,华北到江南的最高气温将会大面积飙升到30度上下,可以说是有一点夏天的意思了。但是昨天的节目我们也说到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呢,升温将会按下一个小小的暂停键,今明两天西北一带会率先出现降温,而到了后天一直到21号,降温的范围会继续的大幅扩展,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首先冷空气影响,19到22号,西北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会先后降温4到8度,有的地方可能会达到10度以上,而在刚才提到的这些地方可能都会出现四到六级的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甚至可以达到七到八级。

由于冷空气的倦怠,这两天我国的降水也是稍稍的有些稀少了,可是预计今天我国大部可能会有雨雪维持,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和西部山区,青藏高原中部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而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四川中部,西南地区南部,广东西南部,新疆东南部和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雨出现,其中在新疆伊犁河谷地区,吉林中北部,云南南部和海岛东部局地会有中雨,而在上述地方可能还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也提示大家注意防范。

那么在这一轮的冷空气间歇期,也就是18号到19号的上午,在京津冀地区又将会出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的情况,会出现中到轻度的霾,到了明天午后,受到较强东南风的影响,霾天气就会自动向西逐渐的减弱了,而此外明天白天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新疆南疆盆地可能会出现扬沙或者浮尘天气,所以也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工作。

关注一条最新的事故消息,机场高速北高桥的出京方向在中间车道发生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在东三环的长虹桥南向北有事故,提示后车小心,另外在北五环阳山桥到上清桥东向西,功德寺桥到建平桥的西向东,以上路段都是车多流量大的,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选择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