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被蛇咬伤怎么办

2018-04-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现在孩子的升学压力依然很大,所以仅靠学校的课程,可能很多家长都担心这孩子的竞争力不行,所以在校外会给孩子报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在今年2月份,教育部等国家四部委联合出台了减负令,要求整顿课外培训机构,那这两天在全国各地相关的整顿活动也正在展开,比如说南京市教育部就联合相关部门突击检查了三家培训机构的20多个培训点,重点要关注有没有在职教师?教学有没有超纲等等这些大家普遍关注的内容,记者了解到当地的整治课外培训机构的相关政策也将会在近期出台,那么我们也非常担心这样的整治和审查,会不会给孩子的课外生活带来影响?而更重要的是家长在给孩子选择课外培训机构的时候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记者:中午,记者跟随市教育局前往中山东路一家学而思培训点突击检查,市教育局直设处副处长于强。

有没有安全隐患?有没有通过校方验收?第二个查有没有在职教师违规来教课?超纲的话肯定是把这些教学内容拿来给专业部门去验证,有没有开展竞赛?有没有跟学校联系?

记者:教育局直设科副科长周宝国介绍,这次检查的一个重点是有没有在职老师兼职上课?他们不仅要求培训机构拿出了教师的名册,同时对一些用英文名或者贝贝老师,南瓜老师等匿名老师要求必须给出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以便和教育部门公办老师数据库进行比对。

老师的情况重点进行了排查,看有没有公办老师在他们那任课的情况,他们的真实姓名和他的身份证号是相关联的,我们在排查过程中需要他提供姓名,而且要提供身份证号码。把他的身份证号码完全一输,很准确的信息就会出来。

记者:市教育局直设处副处长于强介绍,本周日,也就是4月15号,针对媒体爆出的学而思等机构的问题,市教育局联合市工商市纪委三部门分组抽查了学而思等三家培训机构的21个培训点。

取得了一些教材,教案,包括试卷,我们正准备跟教研部门配合,看看他是否有超纲行为?

记者: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彪还透露,除了教育部门的联合检查,市教育局师德行风处还针对举报进行了检查。

举报有非法家教,有团课这样的现象,我们也已经进行了核查,抽查了五个举报件,那么也正在核实核准过程当中。

记者:接下来相关部门还会继续开展联合检查,比如会对辖区内115家教育部门审批的培训点进行全面的排查走访,潘东彪介绍,在教育部等四部委文件出台之前,南京市就召开了区县培训机构专项会,教育局和包括在内的11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六个不协议。

不搞虚假宣传,不以中小学合作举办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学科类培训班,不面向社会举办以中小学为对象的学科类竞赛活动和等级测试。不以任何形式聘用在职的中小学教师,不得向招生学校提供学员的个人信息,考试成绩等资料。

记者:潘东彪还介绍,各区人民政府负责本区内的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成立以分管区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其他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项治理部门领导小组,相关政策将在近期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