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启用“声呐电子眼” 能否根治违法鸣笛

2018-04-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11:21,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4月16号,陕西商洛有市民突然接到的诈骗电话增多,一天就达到了152个,对方冒充公检人员取得了受害者信任,进而要求他们将银行卡资金转到指定帐户上,最终有六人被诈骗了14多万元,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那么到底是什么套路这么有效呢?我们来听陕西台记者李严,宋杰的报道。

记者:4月16日下午两点多,商洛市民王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江西九江市通信运营商客服人员的电话,说她在江西九江欠费了几千元的话费,接下来一连串电话使王女士掉入了陷阱中,诈骗电话受害者王女士。

第一次是他打电话说我欠费了,说他给我接通九江公安局,人家说是洗钱贩毒之类的,又接通法院的,人家说是要判刑的,电话一直让我保持畅通,不要给任何人说,没有挂断电话。

记者:对方称有可能王女士的身份信息被冒用,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王女士一下慌了神,而王女士从对方提供的网址上还查询到自己的准确身份信息,更加相信对方,王女士。

然后让我到银行去把钱打过去,他看一下这是黑钱还是我自己的钱?想让我洗清我的清白,当时我心里害怕,所以我就照着去做了。

记者:随后王女士将两万元直接打进对方帐户,1.9万元通过ATM机进行汇款,很快她便接到了商洛警方的提醒电话,商洛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刘辉。

在反诈中心在4月16号发现诈骗电话突然增多了,当天一共接到了境外电信诈骗电话152个,涉及到受骗群众是六个人,金额是14万,有一起是通过咱及时给群众电话通知以后,他在银行自己操作把这个钱追回来1.9万。

记者:案发后商洛警方成立了专案组立案调查,并且通过多渠道发出反诈信息,提醒市民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