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百草枯中毒之后怎么办

2018-05-09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6月15日前,完成群访队伍的组建,并开展培训拉练,行政企事业单位人数不能低于总人数的10%,各级领导和责任人要上堤认领责任段,六支黄河应急抢险队汛前到集结到位,开展培训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抢得住。

记者:黄河安危事关全局,河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杨国峰说,气象部门已对汛期气象服务全面安排部署,汛期为大家提供及时精确预报。

加强天气监测,24小时值班,及时做出研判分析,给各级领导,防汛抗旱指挥部做好决策服务,及时的发布灾前预警,尽量做到精准发布,把这个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记者:黄河中上游的内蒙古正在修订自治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于长建介绍。

调整自治区物资储备库,气垫船,冲锋舟,指挥车等设施设备,检修完毕,各地认真组织抢险队伍,并根据需要在重要部位,重点段落储备了必要的抢险物料,近日,自治区将派出四个工作组开展汛前检查,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内蒙古要求各地要加强山洪灾害防治,充分利用山洪灾害防治信息平台,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同时着重抓好重点湖泊,水生态综合治理,改扩建现有分洪治洪工程,不断完善防洪工程体系,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风险,于长建说。

认真开展修复,全区需要修复工程248处,目前已经修复189处,剩余59处要在今年汛前全部完成,积极开展河道清障工作,提前清除河道障碍,疏通河道,确保河道安全。

记者:长江流域今年的防汛抗旱形势也不容乐观,根据年初气象水文预测分析,今年长江流域气候年景总体偏差,主汛期长江上游降雨正常偏多,长江中下游降雨偏少,需警惕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引发的区域性较严重洪涝或干旱灾害,当前长江流域已经全面进入汛期,从3月下旬开始,长江防总先后派出七个检查组,对九省市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和七座水库安全度汛情况开展了检查,并派员参加国家防总检查组,对湖北,湖南,江西,四川,重庆,贵州等六省市进行汛前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长江防总正按照一审一担,督查整改的要求下发整改通知,督促沿江各地做好责任,工程,预案,物资,队伍五落实,确保在主汛期前整改到位。

主持人:那么在今年的汛期,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依然会开通国家应急广播2018防汛抗洪专栏,为大家带来最及时最专业的汛期报道,同时提供最有效最科学的应急减灾知识,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预告一下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您将要关注到的是得病千万别随便搜的局面真的要改变了吗?那么阿里健康日前上线了一个医学疾病知识搜索工具,记者要体验一下这样一个工具到底能不能终结在网上生病不敢查的局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