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多雨地区怎样做好防触电预案

2018-06-1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第一调查,广东发生涉水群众意外触电身亡事故,责任到底在谁?多雨地区又该怎样做好防触电预案呢?

996生命线,一口气吃太多粽子可能会引发急性胰腺炎,端午节到底该怎么吃才不伤害健康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阴天渐多云,会有雷阵雨,局地还是会出现冰雹和短时的大风,最高气温28度,今天夜间阴转晴,会有轻雾,东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18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冰雹和雷电黄色预警都在生效当中,那在今天午后将有全市性的雷阵雨天气,局地会有冰雹和短时大风,所以在外出的时候也提示大家除了要携带雨具之外更要做好防范冰雹的准备,最好在这个时期就不要出门了。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全国来看雨带整体是在南压的,华南的强降水范围将会缩小,中央气象台也在今天早上的六点钟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但是虽然范围在缩小,并不意味着雨会停下来,那么这次的过程量级可能不及刚刚过去的台风雨,但是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还是可能会超过200毫米,所以提示您要密切的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在强降雨的时段外出了。另外在云南西部受到持续强降雨的影响,发生局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风险相对较高,也提示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及时的调整您的出行时间,千万不要冒险进入山区这样的危险地带。而受到东北冷涡的影响,本周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北部雷雨频繁,除了防雨还要做好防雷的准备。

好,看完了降雨的情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那降雨和高温比起来大家会更喜欢哪一个呢?特别是在假期即将来临的时候,看一下未来三天,黄淮及其周边地区依然是高温延续,今天高温的范围还将逐步的扩大,很多地方的最高气温甚至会达到38度,可以说是酷热的级别了,也提示当地的朋友要做好应对暑热天气的准备,那么对于黄淮地区来说,这一次高温持续时间比较久,要到15号之后才能逐渐摆脱高温的控制,而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在冷涡系统的影响下,今天之后的三天都是降雨的天气,气温也将维持在比较适合的水平,所以端午节的出行计划到底该去哪儿?还得结合天气来制订。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来关注一下目前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现在北京城区的实时路网指数是4.3,处在轻度拥堵的级别,环线方面呢,东二环现在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北二环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的东向西处在拥堵级别,也是这个时段常规堵点了,相信大家都有准备,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其他的道路,特别是在环线和快速路方面,西直门北大街二环到西土城路的南向北,学院路花园北路到北四环中路辅路的南向北,最后还有一条环线是在东五环环铁桥到平房桥的北向南,现在平均时速都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或者是还没出门的朋友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公安部昨天对2018年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端午节假期,我国将迎来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不容忽视,据研判,2018年端午节期间,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农村道路的通行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风险显著增大,此外端午节期间,我国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与假期出行高峰时间叠加,给假期出行交通安全也带来了较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