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多雨地区怎样做好防触电预案

2018-06-1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类似的龙舟划手落水事件屡有发生,而且绝大多数都集中在每年的端午节前后,2016年6月9号福州市闽侯区一条龙舟在比赛时意外翻船,船上30多人落水,三人失联,2013年6月10号,湖南省湘阴县一条龙舟表演试水时意外翻船,船上36人全部落水,一名22岁的男子遇难,同年6月9号,四川简阳的一艘龙舟发生颠覆,所有队员全部落水,队员都穿戴有救生衣,而跟随的救护艇和两岸的应急救护快艇及时赶到,没有人员伤亡。龙舟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陈楠表示,事实上龙舟运动由于其独特性,翻船落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相关的安保措施跟得上,几乎不可能发生溺亡的事故。

龙舟翻船,运动员落水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别说一定的小比赛了,就是全国性的打比赛龙舟翻船也是很正常的,淹死人的很少。

记者:陈楠表示,行业内对于能参加龙舟运动的人员有严格的要求,即便是那些非官方组织的群众自发训练也应该符合这些标准。

最基本的标准,第一就是一定会游泳,不论你有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必须要能游两到三百米,这是最基本的,然后龙舟运动员在船上的时候是必须要穿救生衣的,第三我们训练的时候都是会有专业的消浪艇或者是冲锋舟,摩托艇都会在这个龙舟周围跟着的,不会让它单独的出去很远,如果再细一点那就是每一条船,每一个龙舟都会要跟着一个救生船在后面做保障,船里面都会备有救生圈,救生绳,都会要有的。

记者:端午节临近,中国龙舟协会官网公布的国家级龙舟赛事表上,本月就至少有十场大型赛事,这不算省级,地市级,区县以及民间自发组织的各类龙舟赛,而龙舟赛因为涉及选手人数多则数千,少则数百,安全问题亟待关注。

主持人:在北方可能赛龙舟这样的活动不如南方频繁,但实际上在南方这样的文化还在沿袭,文化的沿袭的确是好,而且赛龙舟能够调动大家的气氛,也是一种不错的体育运动,但问题是在安全面前所有的这些问题如果不得到解决的话那都是零,所以说也期待首先能够有一个简单的行业规范,第二就是各地在组织这些活动的时候也不能以纯民间纯自发这六个字来搪塞大家,而是应该做好保护角色。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您将进入的是第一调查,广东发生了涉水群众意外触电身亡事故,那么责任到底在谁?而多雨地区又该怎样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呢?待会见。

996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三,尾号1和6的机动车不要在五环路以内行驶哦。

主持人:11:32,了解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冠文,你好冠文。

冠文:好的修奇,我们继续来关注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首先来提示大家在今天早间在六环主路的大货车事故目前已经是清理完毕了,现在双方向均以开通,但是由于事故的辐射影响,目前南六环外环由西向东方向从磁各庄至南大红门路段以及内环由东向西方向从团票庄桥至南大红门路段依然是车流量较大的,已经是接近饱和的状态,那建议后方更远端的车辆您可以尽量避开南六环来通行。另外在东边的东五环和远通桥的南向北方向以及平房桥的北向南方向这两段目前各有一起事故,那么在当前时段后方车辆都是有短暂排队的情况,那现在已经是临近午间时段了,部分地区已经是有降雨的情况出现,那刚刚也是尝试了,调配了几个监控画面,关注到现在目前西二环和东二环的双方向,目前都是行驶较为缓慢的,那由于现在降雨的关系,路面也是较为湿滑的,现在在东二环其实大家目前在东直门桥北的北向南方向,这一时段是有事故发生的,那么后方车辆现在也是排队大约有一个桥区距离,那提示大家还是要多多提醒各位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好车辆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交通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