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多雨地区怎样做好防触电预案

2018-06-1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昨天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应急管理部近日将通过自查,互查,抽查等方式,组织对全国大型综合体进行消防安全治理。

记者昨天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我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等隐患排查工作。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2018年5月以来,印度爆发尼帕病毒疫情,死亡率高达75%,目前没有可用于治疗尼帕病毒感染的药品或疫苗,为防止尼帕病毒传入我国,保护我国公民健康安全,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来自印度的交通工具,集装箱,货物,行李物品,邮件快件必须接受海关实时的卫生检疫,其负责人,承运人,代理人或者货主应当配合海关卫生检疫工作,对可能被尼帕病毒污染的应当按照规定接受卫生处理。

日前,一名中国游客在印度尼西亚著名的蓝梦岛上的悬崖自拍,不幸从悬崖坠落死亡,当地警方说意外发生后周边民众试图伸出援手,但巨浪阻碍了救援人员行动,后来救援人员在大海中找到了该游客的遗体,由于天气和环境恶劣,一时还无法将他捞上岸。

孟加拉国警方12号表示,孟东南部地区当天降雨引发塌方导致至少13人死亡,孟加拉国有漫长的雨季,雨水引发的塌方事故时有发生,回望去年6月,孟加拉国持续的降雨天气引发了多起塌方事故,造成了至少153人遇难。

当地时间12号下午,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采取行动,逮捕了劫持者,两名人质安全获救,据路透社报道,当地警方透露,将男子要求与伊朗大使馆联系,并让其向法国政府传递信息,事发期间警方封锁了整个街区,要求周边居民暂时不要回家,法国安全部队和消防队进入现场,并出动了排雷机器人。警方消息显示,事件可能与恐怖主义无关,劫持者的动机暂待调查。

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当地时间6月12号,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说,伏尔加河上造成11人死亡的两船相撞事故原因已经查明,双体客船所有者是此次事件的肇事者,他在驾船过程中处于醉酒状态,从而完全没有注意到对面船只发出的灯光和声音信号。

最后是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3号7时08分,在苏门答腊岛西南部,南纬2.02度,东经98.54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目前还没有相关海啸预警。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一首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端午节龙舟赛事扎堆,这是大家期待的环节,但是民间的龙舟安全保护也亟待关注,有几起事故要特别提示大家注意,待会见。

11:2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这个周末就是端午节了,除了想着放假呢,大家也要回顾一下传统,像吃粽子划龙舟是传统的庆祝活动,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赛龙舟这种大型的民族体育运动沿袭至今,有着广泛而又深厚的群众基础,甚至已经成为了为数不多的世界性体育运动,不过这种水上运动比较激烈,也会出现一些意外。前天上午九点多,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的一条龙舟在试水过程中,一名40多岁的男性划手不幸落水,下午接近4点该男子被打捞上岸,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端午节临近,全国各地的龙舟赛事可以说是扎堆举行,而民间龙舟运动的安全保护问题也急需引起大家的关注,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的报道。

记者:一条龙舟在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白泽社区境内的一处水面试水过程中,一名40多岁的男性划水不幸落水,网络上流传的一些视频和照片显示,现场数十人,包括划手和参与救援的人员都没有穿救生衣,据当地一名村干部介绍,这次龙舟活动纯属当地村民自发而为,村里在事发之前毫不知情。这名村干部说,据他个人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是这样的。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蓝天救援等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施救,经过多方努力,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落水划手被打捞上岸,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群众自发组织,没有穿救生衣,这两个关键词似曾相识,今年4月21号广西桂林秀峰区村民在桃花江划龙舟时,两艘龙舟发生侧翻,57人落水,最终造成17人死亡,而经调查划手没有穿救生衣是主要原因之一,当地的龙舟划手说他们都会游泳,几乎没有人有穿救生衣的意识,更没有谁会穿着救生衣划龙舟。

救生衣我们从来没有穿过,不是我们一个村,我们这里好多村庄都去划了,都是穿自己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