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英雄教师11

2018-06-30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为了鼓励大家走出这段“死亡山谷”,一路上,各班带队老师不断地给学生们打气:“政府的直升机正在全力救助灾区,要我们大家坚持,就能活下去!”

凭着这种活下去的信念,大部队走了3个多小时,将近千名孩子带出死亡地带,安全抵达桂溪乡。

在即将抵达桂溪乡时,走在队伍最后的陈家坝中学初三学生,正好遇上一辆从永民乡驶往灾区救援的农用车。于是,带队的付红梅和云碧琼老师立即招手示意。就这样,坐着这辆农用车,初三(4)班30多个学生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终于在13日下午5点安全到达绵阳市。

这也是绵阳市接收的第一批转移出来的灾区师生。至此,与外界中断了40小时通讯联系的陈家坝乡,与绵阳市取得了联系。这也为陈家坝此后大规模的抗震救灾带来了宝贵的第一手灾情信息。

随后,陈家坝中学其他年级和陈家坝小学师生都成功走出大山,长达一天的紧张百公里大转移终获成功。陈家坝小学400余名师生终于走出了死亡阴影,顺利转移到江油和绵阳,创造了无一人伤亡的奇迹。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汶川大地震英雄教师11,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