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线上与线下售卖商品的差异

2018-07-14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前几天在陕西西安三桥附近的一个小区几个小朋友不小心在路上玩,突然摔倒了,其实对于孩子来说这摔倒是常事,可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因为这样一摔,几个小朋友却被送进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小朋友被强碱灼伤了,而受伤最严重的小孩可能还需要进行植皮手术,在小区里摔伤怎么会被强降灼伤呢?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伤势最轻的是一名小学生,因为摔倒时身穿校服只受了轻伤,已经回到学校正常上学,庄庄两岁半,胳膊,膝盖都裹着纱布,而脸上也有明显的伤痕,类似于擦伤之后结痂的样子,虽然现在没有住院,但是每天都要去医院换一次药,换药的时候孩子痛哭不止,萌萌三岁半,目前住在医院烧伤科住院部,腿上脚上多处伤疤,而左腿膝盖还用纱布包裹着,医生介绍,这一处的伤势最为严重。那么星期一,也就是6月4号下午的时候,这个小区里总共是有三个小朋友,在摔倒之后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灼伤,那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在小区里边东门内侧这条小路之上摔倒的,那么现在这条路已经是被完全的冲洗干净,站在这也闻不到任何的异味,但是我们可以注意看一下在小路旁边这个草坪之上是出现了很多枯黄的这样一个状况。那么在这条小路上为什么要泼洒这样类似于强碱一样的溶液?那在泼洒这种溶液之后有没有挂上一些警戒标识?我们现在只能是去物业做进一步的了解。事情发生之后,有业主前往事发现场,并将路面的状况拍摄照片传到了业主群里,从感官上来说和一般冲洗路面之后的场景差别并不大。虽然物业经理不在,但是记者还是了解到周一下午,为了洗掉地上的油渍,保洁人员用水进行了冲刷,但是效果却并不明显,便用强碱溶液进行了泼洒,烧伤科医生提醒,强碱有很强的灼伤性,人体一旦触碰要及时反复冲洗,不敢长时间延误。

主持人:其实在生活当中还有很多常见的东西,看起来没有任何的危险,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十分可能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比如说我们的家庭常备的温度计当中的水银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如果说孩子在量体温或者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水银温度计给咬破了,这个时候家长该怎么办呢?通过一个短片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老公,不得了了,孩子把体温计给咬破了,还把水银吞下去了。

你快用手指刺激他的嗓子试试,看能不能让他吐出来?

不行,吐不出来,咱们快去医院吧。

医生,您快看看,我儿子把体温计的水银吞了。

别急,是刚吞下去的吧?你们快去买几盒牛奶给孩子喝。

喝牛奶就行?

喝大量的牛奶能保护孩子的胃黏膜,让水银尽快从体内排出。

可这水银不是有剧毒吗?

放心吧,温度计里的水银很少,而且一般水银从消化道进入体内是不会造成汞中毒的,你们回家倒是得看看地上有没有水银?水银挥发形成汞蒸汽,容易引起中毒,要处理干净。还有,以后记得把体温计之类的东西放到孩子够不着的地方。

好的,谢谢医生。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不慎咬破体温计,先喝牛奶再就医。

主持人:广告之后,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中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