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政服务业为何乱象丛生

2018-08-0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11:0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洪专栏。首先来关注降水,近日我国降水的范围相对较广,降雨的分散性局地性强,放眼未来几天,西南地区,华南西部沿海多降雨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云南,贵州,广西等地降雨频繁,局地将会有暴雨或大暴雨,从今天一直到4号,云贵川等地降雨频繁,同时由于多个不稳定能量条件较好,这些地方还将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也正值暑期旅游旺季,四川和云南部分地区地质山洪气象风险等级高,也提醒游客朋友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前往山区,特别是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前期的强降雨相对集中,降雨量已经异常偏多了,需要特别防范未来连续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以及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同时从1号到2号中东部的不少地方雷雨天气比较多,像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等地,午后到晚上都会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那么部分地方可能会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提示大家注意短时的预警预报,留意出行安全。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台风的动态,2018年第十二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它的中心在今天早上五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偏东,大约640公里的东海东北部洋面上,也就是北纬30.6度,东经12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90到200公里,那么预计云雀将会在明天早晨开始,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强度会有所加强,最强可以达到热带风暴到强热带风暴级,并将在3号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之后会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也会逐渐减弱,那么受到台风云雀的影响,今天东海北部和东海南部的偏北海域将会有六到七级大风,云雀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将会有八级,阵风达到九到十级,而放眼明后两天,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公众请注意关注台风动向,提前调整您的出行计划。

好,接下来再来关注具体灾害,西南石油大学7月31号晚间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7月30号19时左右,该校地球科学与技术科学院李某某及硕士研究生黄某某,王某,刘某某,胡某等五人在新疆阿克苏温宿县野外地质考察途中突遇泥石流灾害,李某某及黄某某,王某,刘某某等四名师生不幸遇难,胡某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再来关注交通,入汛以来四川多地都遭遇了连续强降雨,雨水太多也给铁路运输带来了较大的影响,7月30号晚上9点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西昌公务段防洪巡守人员在深夜巡视路线时,及时发现了成昆铁路白果车站到阿寨站间突发泥石流,线路被埋,不过由于铁路部门提前启动了强降雨预案,泥石流发生时并未有列车途径此地,所以没有造成意外,也提示大家在出行之前提前关注一下铁路和航空的变动信息,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11:13,带大家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事故消息,在东六环南向北方向李天桥有事故,后车行驶缓慢,排队大约有一公里了,在东三环辅路北向南方向光华桥发生事故,加剧了后车的排队,国贸桥北南向北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东四环南向北方向大交亭桥南现在也有事故,队尾排到了小五机桥,也提示大家这三个路段都是本时段本身就已经非常拥堵的道路了,那么加上有事故,可能通行起来会有更多的不便,也提示您小心驾驶,耐心一点,不要再造成其他事故了。

高速加油站正在直播,我是修奇,带您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昨天下午郑州文化路中福大厦西侧地铁施工疑一氧化碳中毒,导致多名现场作业施工人员出现了昏迷。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31号18时发布森林火险气象预报,根据最新的全国热源点监测资料显示,内蒙古监测到了热源点。

再来关注航空安全,据台湾媒体报道,桃源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三楼北侧室外的扩建工程废弃物暂置区31号上午突然发生了火警,所幸机场公司在短时间内扑灭火势,没有影响航班起降,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