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十一出行服务台——复兴号列车长为您出谋划策

2018-10-0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也跟大家说一说我们在网购商品的时候,到底该如何识破卖家的刷单刷好评这样一种假象?买到我们真正想买的质优价廉的商品呢?

首先我们要看一下交易量和评论数量比例,什么叫交易量呢?交易成功量其实就等于最近30天宝贝确认收货的人数,累计评论的数量等于宝贝最近180天产生所有带字评论的数量,而在这其中不包括系统自动的好评和无字好评,正常情况之下一百个成交记录能有五十个带字的评价就已经不错了,我相信这一点大家都能够想象,不是每个人买东西都有这个评论习惯,所以说如果宝贝交易成功数和评价数一致,也就是说卖出去的每一样东西都收到了很长的一段小作文,来描述自己用了之后感觉非常好,而且还打算给朋友再代购一份,那么这样的一种现在其实就十分可疑了,因为推己及人,毕竟不是每一个人在购买之后都有写好评的习惯,所以这样的一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刷单,或者是卖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胁迫也好,诱导也好,让消费者来写好评,那么这样的评价完全就是言不由衷的,根本没有参考价值。

第二点就是我们在看交易记录的时候一定要倒着看,而不是正着看,如果说卖家的这个商品最初只有几笔交易成功,然后从某个时段开始保持每天5到10笔的销量上升,或者在某一个时期某一天的固定时间段有人大量的下单,那么也有可能是刷单,或者我们看到在某一个时期内这个优质的评论特别多,带图带视频文字还特别长,但是在此之前在此之后完全没有人写这么好的评论,那很有可能在这一段时间之内卖家采取了刷单的措施。

另外当我们看到那些特别优质好评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看一下这个人的ID,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是在这个卖家的店里其他商品也看一看有没有他的存在?如果说这一个人买了这个店里几乎所有商品,而且每一件商品都留下了非常丰富的评论和印象,那很有可能这个人就是专业的刷客。

最后这一点其实很多朋友可能不太关注,那就是看三十天的退货率,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正常情况之下,如果退货率在3%到5%之间,这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比例,那么是网店经营过程当中可能会面临的退货风险,可是如果一家店铺的退货率比同类店铺高太多或者低太多,那很有可能存在大量的虚假交易,比如说很有可能买了之后刷好评,马上就退回了,或者说完全就是一种技术上的刷单行为,根本不是真正的交易,所以哪怕不喜欢也不存在退货这个环节,总之太高太低都不可信,大家可一定要留心了。

好了,有关在网络购物过程当中如何防范卖家的刷单刷好评骗局就跟大家分享到这,也希望今后大家在网络购物的时候一定要理性消费,不要被那些像小作文一样的优质好评给蒙蔽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乘客突发哮喘,飞机返航,那医生也建议在飞机和火车上一定要增加一些急救药品种类,待会见。